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

美女廚神的日本滋味



久聞美女廚神Kit Mak的大名,以前只是在電視上,看過她示範烹飪,真的沒想過,可以親自品嚐她的手勢。




這個下午非常榮幸,有機會出席由U Magazine舉辦,在Kit Mak位於柴灣的Studio的:饗日本滋味。享快樂時光活動,既可以近距離接觸她,同時亦可以一嚐她以各種不同的日本食材,做出一道道美食。





頭盤是日本帶子刺身,本身帶子質素佳,新鮮之外,肉質更肥美,Kit以青檸調出來醬汁,混合了柚子,味道酸甜開胃,帶子面上加些的三文魚子作點綴,清新帶點鹹鮮感覺。



主菜是煎和牛伴蘋果Rum酒醬,和牛是A5級數,質素方面不容置疑,雖然,只是簡單地以煎的方式便可,但一樣要講求技巧,否則,煎得過熟的話,便浪費大好的和牛了。



第一次試的牛肉,煎得較為熟一點,油脂感不大重,當再試較生的部份,那陣甘香的油脂感覺隨之而出,肉質亦更有嚼勁。當然,和牛的肉味,未夠美國,阿根廷的濃烈。

這般肥膩的和牛,配襯的醬料為打成蓉,混合了Rum酒醬的日本蘋果,只要你有搾汁機,把已切件的蘋果放在榨汁機內,然後再加些Rum,按一按個開關制,不久,蘋果蓉便成。話須加了Rum後,此蘋果蓉的的味道更香,不過日本蘋果本身的甜味,仍然非常突出。



最後的甜品為Apple Crumble,我們吃慣的蘋果金寶,會有一陣肉桂味,這個蘋果金寶做法非常簡單,只是將蘋果切成一半,再在切面上舖些麥皮去焗便成,原汁原味。



基本上,這天做出的菜式,不算是甚麼難度極高之作,如果你家中的廚房有基本的設備,一樣可以跟著做,沒有花拳繡腿的賣弄,只有以簡單的方法,來突出食材本身的味道,最為直接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