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

香宮:甜心團年飯局



龍年將盡,年尾前的朋友聚餐,差不多全部都掛上團年之名,像上周日晚,與一眾甜心男女,在九龍香格里拉酒店內,米芝蓮二星級中菜廳的香宮,作個團年飯局。

數年之前,曾經在同系,港島香格里拉的夏宮,吃點心吃到一頭煙,吃到在座朋友們,大罵挑那星,那一粒米芝蓮星星,值得挑走。

今天回想起,只是另一個飲食經驗,世事無絕對,未來日子或會再訪夏宮也不定,有時候做人,說話真的不要太絕,否則被人事後抽後腳,那就不太好了。



香宮與夏宮一樣,飯廳內的環境華麗堂皇,高樓底下的水晶吊燈,顯出不凡,磅礡的氣派,我只是便裝一度,明顯與這裡的氣氛,有點點格格不入,雖然,我還是在飯店要求的Dresscode範圍之內。


我們一行九人,坐擁十二人大桌,空間感當然足夠。



前菜如海苔碎腰果,可能我午飯也沒有吃,所以吃個不停。皮蛋質素一般,沒有太濃厚的糖心。



燒腩仔做得不錯,皮脆酥化,腩肉有層次,肥瘦分明,脂香中帶鬆化。



在粵菜館吃片皮鴨,未免有點張冠李戴?又不要這樣說,聽聞香宮的片皮鴨,是不錯的。
師傅知道我們麻煩,吃飯時甚麼也影一餐,所以在片皮之前,先把原隻烤鴨上桌,供我們拍照。



平心而論,烤鴨並非處於最佳狀態,因為不夠熱,但烤鴨皮還是很脆。與同區的大都烤鴨相比,差一點點。



剩下的部份,用來炒鴨絲,或者是生菜包鴨鬆,我們選了後者,鴨肉切得幼細,味道濃香惹味,可是生菜份量太少,剩下的鴨鬆,要淨吃。



上酒店中菜廳,吃叉燒差不多是基本動作,香宮的叉燒,蜜香十足,枚頭肉軟淋鬆軟,對我而言,如果外層烤得焦一點,肥肉多一點的話,便完美。



其他菜式方面,沒有甚麼大菜,只在餐牌上隨意地選擇,黃金蝦球做得較外面的上海店,小炒店乾身,相對地外層亦較脆,但蛋香亦不大濃郁,蝦肉的質素不錯,爽口而鮮甜。



琵琶豆腐外脆內嫩,這道如此簡單的菜,怎也難不到香宮的莫師傅吧。



金華玉樹雞只取半隻,待可吃多數道菜式,雞肉嫩滑有彈性,更有肉味,雞肉上的獻汁不太厚,很多地方做出來的金華玉樹雞,那個獻汁是厚死人沒命賠的。



稻草骨是香宮的招牌菜,價錢逐件計,九個人分四件,以稻草紮著帶著半肥瘦的連骨豬肉,濃甜中帶點酸的醬汁,完全滲進軟淋,鬆軟的肉內。



單尾仍是需要澱粉質下肚,早前在Instagram達人A的面書專頁內,她大力推介這裡的生炒糯米飯,難得來到,當然要試試。



糯米飯炒得粒粒分明,醬油均勻地上色,黏而不過濕,臘味香味突出,尤其是潤腸的味道,稱得上是高水準的糯米飯,A小姐果然沒介紹錯。



有甜心的地方自然有甜品,迷你酥皮蛋撻剛出爐,酥化香脆的酥皮,包著的是香甜,軟滑的蛋餡。



結尾還送上三層架的甜點,感覺像置身如西餐廳,最後來個Petit four作為大結局。



不要覺得我們在香宮晚飯,是代表著我們很有錢,很富貴,最後埋單只是每人$240,以這個價錢來享用米芝蓮二星的味道,簡直不可思議。

當然,因為在坐有朋友認識飯店的經理,所以價錢打了八折,才會這樣便宜。

香宮: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1層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