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

茶。家:青春歲月



我曾經在其他文章內說過,上咖啡館,茶館的意義,未必是咖啡或茶的本身,而是周圍的環境,氣氛,你要知道,此館不同彼館,我們不是去麻雀館搏殺,只需憑著一口咖啡,茶,或甜點,來換取一刻的寧靜。

半年前曾到訪,上環太平山街的茶。家,正值天氣炎熱的下午,加上小小的茶館,被茶客逼得水洩不通,與朋友坐在外面太陽下暴曬,任由杯中的飲品怎樣,甚麼興致也被熱力溶掉。

一直都想再來一次,還他清白,但始終提不起勁,茶館逢周一,二休息是最大阻力,因為我的例假,通常是這兩天!



昨天下午,終於再到充滿藝術味道,恬靜的太平山街,在微涼的天氣之下,倍感寫意。今次來茶,家的主要原因,是與我其中一個欣賞的台灣美食家 - 美食家的自學之路,和另一位年青朋友好食到彭彭聲相聚。

平日下午的茶,家,人客還是很多,室內差不多坐滿,恰巧有人離坐,我們才能進內。



香港的咖啡館/茶館文化,雖然近年開始發展起來,仍然與台灣有一段距離。茶,家的環境帶有很濃厚台灣咖啡館的氣息,可能與店主是台灣人有關。



泰式凍奶茶的茶味頗突出,甘而不太澀,入口挺香滑。



茶館近日推出了一些賀年甜品,其中的桂麗糖潢,以沖繩黑糖雪芳蛋糕,來配以桂花忌廉,還有金黃的乾桂花,糕身質感鬆軟,濕潤程度適中,中間的忌廉香滑外,更有清幽的桂花香。創新之中不失傳統,墨守成規未必是正路,偶然加點新趣味,才活得精彩。



後來再來一杯凍焦糖檸檬茶,檸檬酸味天然,沒有感到化學的虛假,茶內的焦糖粒,把檸檬茶的口感大大提升。



乍暖還寒的天氣,寧靜的環境,柔和音樂下的時光,在茶,家上,特別過得美麗動人,飲品,甜點,一時之間,只是配角。

把桌上的台灣文化雜誌 - 小日子翻兩翻,看到某一段文章的標題,我在台北的咖啡館,找尋流逝的青春歲月。。



人到中年,總是想回到過去,假若,現實世界上,真的可以像叮噹,走進抽屜內的時光機,回到廿多歲的過去,重新活一次,我想會選擇永遠留在這段不用為房地產,事業,前途問題而煩惱的美好時光,長生不老。

茶,家:上環太平山街18號地下B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