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

澳洲牛奶公司:幾分鐘的約會




本來,澳洲牛奶公司(俗稱澳牛),在飲食網站長期排首名,食評量最多,好評,亦是最多,理應不用費唇舌去解釋。

不過,既然作為其中一間香港的代表食店,怎樣也借個位來說說。究竟由幾時開始,澳牛成為人氣熱店呢?

時勢造英雄大家都會說,當年飲食網站造就了在紅磡屹立多年的時新快餐店,一時之間火紅起來,年青人搶著去排隊吃港式漢堡包,令到本土意識再度令人關注,某程度上,飲食網站做了一件好事。

澳牛,也是一樣,全賴網民力撐,才得以發揚光大,你幾時見到澳牛上過飲食雜誌,食記們採訪過?多年以來,賣來賣去都是早餐常餐,甜品就是燉奶,燉蛋之類。你不能寄望澳牛會與時並進,推出新品來迎合市場,否則,便會破壞澳牛一貫的穩定性。



早上的澳牛,門外已開始大排長龍,當中不乏大陸,台灣的遊客,記得有次搭檯的一對中年夫婦,是來自新加坡,用到半鹹淡的廣東話,問我店內有甚麼推介,可見澳牛不再是小圈子玩意。

其服務一向是垢病,很多網民批評澳牛的員工欠缺笑容,態度無禮,我只說這裡是地道茶餐,想買笑的話,請移玉步到乜乜夜總會,乜乜桑拿,雙鐘連代支,都是$XXX。



沒錯,澳牛員工們的確沒甚笑容,說話可能大聲了一點,但不代表沒禮貌,客氣的說話,還會懂得說。其實,他們最大的優點,就是夠快!要是堂堂男子,被人說很快的話,心邪的你,又會想到那話兒。。



我所說的快,只是澳牛的上餐速度,當你點餐之後,不到半分鐘,便送上炒蛋,有一次,我特意看著手錶計時,結果,十秒內即刻上桌,炒蛋太陽蛋,意粉通粉,熱凍奶茶,絕不含糊,落點準確程度,好比碧咸射罰球。



來來去去都是幾味,炒蛋水準長期保持高水準,香滑有蛋汁已是皇道,雖則,大多地方皆做到如此的炒蛋,不過在澳牛吃炒蛋,又是另一種態度。




厚多士沒有甚麼秘訣,只要麵包夠厚,烘得夠脆,塗些牛油,簡簡單單也很美味。



熱奶茶一向調得不錯,茶與奶味均衡,很少失準。




意粉通粉,兩者其實差不多,以金寶忌廉雞湯作湯底,非常典型的港式早餐,你我也應該很清楚。如果Andy Warhol尚在生的話,喝著此雞湯底,又會有甚麼感想,他會否為澳牛即席揮毫?



晚上來吃甜品,不能不吃燉奶,嫩滑中帶濃香的奶味,試想想,在澳牛裡碰著天使面孔,魔鬼身材她,好比心中女神進入夢。盼望這幾分鐘的約會,可否無限地延長?

或者,你們會懷疑,澳牛的食物味道根本沒甚特別,店員皮肉不笑,憑甚麼被吹捧到天上有地下無?莫非大多人有被虐狂嗎?



哈哈,我只能答,以上我所說的,正是澳牛的特色,這一點,又真係吹佢唔漲。

澳洲牛奶公司:佐敦白加士街47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