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

富記粥品:不相識的約會




可能是飲食網站興起的關係,今日的富記粥品,不再只是男人的專利,更甚者,連遊客也懂得摸上門,經常聽到台灣的朋友們,大叫很想念富記的粥品。




以前?富記只屬於甚麼男人的XXX秘密,一個人來到,沒有甚麼想說,只是低下頭,享受面前的魚雲湯,燒味飯。。。吃罷就埋單走人,乾淨俐落。




環境依舊,人面未至全非,坐在我對面,還是麻甩佬,反而旁邊的女生,看見她帶上本地時裝牌子Chocolate的帽,身上的打扮有點像文青,背著結他袋,低下頭吃著叉燒飯,未算,還要加個滾湯!女兒身,男人心,果然有品味。



我好奇地望著她,她見著我身著Jack Wills,吃著肉絲炒麵,報以一記微笑,大抵這就是識英雄重英雄之感,哈哈!

已說過不知多少次,富記的肉絲炒麵,在我心目中,是平民店之中做得最好的一間。(大圍的漢年也不錯,但是富記的感情分大晒!)

炸麵底入口香脆酥化,質感不會硬如鐵線,肉絲汁的厚薄程度恰到好處,有些地方不是做到肉絲厚如鼻涕,就是做得非常水汪汪。



當然,少不免配上鴛鴦雙辣,即是辣醬與芥辣,若然,是用上余均益的話,便完美,可惜這晚沒有自攜余均益。




男人的浪漫,怎樣也要滾個湯,才叫有高潮吧。魚雲魚片滾得多,不如,用火鵝來滾個湯?



芥菜配火鵝,還有豆腐,天然的鵝油,盡數融入清甜的湯身,每一口都帶著鵝肉香,滾過湯的鵝肉,仍然鵝有鵝味。相比莧茜魚片湯,或芥菜魚雲湯來得更重口味。




在極度麻甩的食店內,見到我面前的卡位上,坐上兩個互不相識的女生,各自修行,低頭吃粥,把玩手上電話。看似是一個不相識的約會,其實,似兩心的一個舞會?

我無聊地想著,她們本身是從事甚麼行業?來富記是為了享受庶民美食?抑或只是放工過來隨便吃個晚飯填肚?她們手上的電話,正在上Facebook。與另一半在Whatsapp情話綿綿,與Candy Crush搏鬥當中?

搭檯本是平常事,因為人物與地點之關係,女生在麻甩格的地方,整件事,突然變得好有趣。

原來,女人的浪漫,不一定刺身加舊飯。

富記粥品:旺角花園街104-106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