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

東大門韓國食品:再續前緣




數年前還在東涌工作的時候,曾批評過區內沒啖好食,商場內只得連鎖酒樓,快餐店,三流餐廳,大食代算是最佳選擇了。

一橋之隔的富東街市內,很難想像,會有一間由韓國人打理的韓國食品店,東大門


早在數年前,已經光顧此店買泡菜,阿豬媽將泡菜醃得夠辣,並沒有折衷港人的口味。曾經有一段時間,我是該店的常客。



相隔多年,輾轉回到這一帶上班,順理成章,與東大門再續前緣。

今時不同往日,現今不再是甚麼隱世秘店,(又或者,這個名詞已經比乜乜王子用得太濫。) 一到晚飯時間,店內聚集著不少準備買外賣的客人。甚至,有些是剛在東薈城血拼過後的自由行,來個韓式快餐。

由韓國人主理,是否會打高幾班波?我不敢說,但起碼是信心保證。




烤牛肉飯是最基本的韓國菜之一,你可以在坊間的韓式快餐店吃到。

牛肉質感帶有嚼勁,完全沒有下鬆肉粉,還吃得出源自牛肉本身的香甜。配菜可以選擇一款,沒吃多年,泡菜依然酸辣得夠勁度。




若然你嫌泡菜未夠辣的話,不如試試生醃魷魚?火紅色的外表,包著生蒜,青瓜,辣椒,生魷魚等等材料。。。那種辣勁,實在相當刺激,尤其是下班後做完GYM的我,生蒜絕對可以補充體力!只是吃罷會換來大口氣。圖中的是$70份量,用來伴白飯的話,足以分三餐吃。




另一個晚上,再來吃個炸醬麵,當店員一落單,便即刻拿個麵團,放在製麵機器內,壓出麵條。估不到小小的東大門,連麵條都是自家製。



店員:(出面有啲地方,只會用公仔麵,我們只會用自製麵條!)



韓式炸醬與北方的炸醬份屬近親,皆因是由中國傳過去韓國,外表漆黑,味道濃甜。配以粗身,煙韌中帶有彈性,掛汁力強的麵條,沒有任何批評的理由,而且賣$45一碗,還包一款配菜,簡直抵到爛。



醃蘿蔔既酸辣,亦爽甜,想到我上韓國菜館,正餐之前,先享用一碟碟的前菜,只要點個白飯,隨時可以當正餐,而且有些地方,前菜是任添!




海帶湯$6一碗,清甜好喝。




坐在我前面是一對韓國中年男子,兩個人來一個窩物,一邊談天,一邊喝真露,喝完一支又一支,果然是一對真露撚。

男人的浪漫,莫過如此。

東大門韓國食品:東涌富東村萬有街市F43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