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

華姐清湯腩:移情別戀?




數個月前,我曾經為天后的華姐清湯腩,寫下過好評,其爽腩水準甚佳,價錢比九記便宜得多,唯獨是湯頭味道,略嫌淡了一點。。

有朋友看過我文章後,對我說:(你食牛腩湯伊就梗係淡啦,如果你叫個撈麵,果碗淨湯的味道,比放湯的好得多!)


咦?真有此事?

為了証實一下,這晚,再次來到華姐,晚飯時段還是很多人,只是氣氛有點異樣,我說我自己。




由旁邊的大利拆開出來,青出於藍勝於藍,現今開到去西環,女人當自強之最佳例子。

不加思索地點了爽腩撈伊麵,個人經常說撈麵才能嚐到麵條的真味,不過伊麵例外,除非,像九記的咖哩牛腩撈伊,就差不多。



爽腩質素保持,筋膜位爽脆不韌,腩肉入口鬆化,實食無黐牙。



撈麵的湯當然是另上,嚐一口,是心理作用?是朋友的說話屬實?此牛清湯的味道,果然較牛腩湯伊的湯底,多一份甜香。




另外的牛丸米,只是不過不失,沒有特別之處,始終華姐的主打,是清湯腩,不是牛丸。



吃得多肉自然要碟菜,全走是另一種態度。




清湯蘿蔔是不能錯過之物,索盡清湯的蘿蔔,鮮甜得天然,沒有被修飾過的假裝。



蘿蔔,未必是花心,專一,可以淪為痴心錯付,你對人痴心一片,對方可能當你黐膠線。九記近年加價幅度令人乍舌,吃個淨爽腩,再來個淨伊麵,已經要一百三十多,還未計飲品呢?

下次去西環買余均益的話,順便會試試西環分店,聽說,分店由華姐太子女掌舵,又聽說,樣貌算娟好的。。。。

華姐清湯腩:天后電氣道13A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