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

凱悅軒:無法可修飾的一對手




由舊凱悅到新凱悅,一直與他欠缺緣份,多年來,竟未光顧過凱悅旗下的餐廳。(沙田凱悅不計。)

今年家母大壽,去到另一個里程碑,生日飯局地點,選擇到凱悅酒店的中菜廳,凱悅軒

凱悅軒的環境典雅,氣氛柔和,而不令人太過拘謹,若是情侶們來晚飯的話,可選擇坐卡位。



上年尾甜心男女們在此做冬,我沒有出席,聽他們說價錢不是太貴,其實,是他們不是吃得太多,當中最受讚賞的的菜式,就是叉燒。



近年上酒店,或高級一點中菜廳,很多時候都會一試其叉燒,當然,有些的確出色,有些只是普普通通。凱悅軒的叉燒,外表鮮紅中帶點微焦,正中我下懷,太乾淨沒有結焦的叉燒,反而吃得不夠過癮。

蜜汁味濃甜得有點過份,焦位脆口,叉燒肉質軟淋鬆化,滲著甜香的蜜汁,果然甜到入心,家弟吃罷第一件叉燒後,即刻來個白飯送叉燒,態度正確。

$165一客例牌,沒錯是貴一點,記著,這是酒店中菜廳,久不久來一親香擇,才叫回味。




特意為家母安排的四寶燉萬壽果,寓意萬壽無疆,挖空的小木瓜,盛著以竹笙,蟹肉等材料燉出來的湯,鮮甜到不得了。



本來想試試餐牌上的其中一道名物,茶燻雞,可惜這晚沒有供應,於是,轉去打脆皮雞主意。

憑肉眼所見,雞皮果然薄如紙,皮下的脂肪不多,人人都懂得說皮脆肉嫩,對於此脆皮雞,除了雞皮香脆酥化,沒有很油膩的感覺之外,雞肉的質感柔軟,嫩滑,還帶有雞味,在今日吃雞未必有雞味,連炸子雞也夠膽原隻落鑊炸到雞肉又老又柴的風氣之下,這一口脆皮雞,顯得難能可貴。



琵琶豆腐一向被標籤為家常菜,有沒有想過,香煎帶子琵琶豆腐,是怎麼樣子?香滑的豆腐,與帶子的組合,一剛一柔,產生了微妙的化學作用。面頭的醬汁,厚薄適中,伴飯吃一流。




我不知道中菜廳總廚,盧師傅的背景,看見餐牌上有道推介菜式,椒鹽鬼馬百花龍蝦卷,用到龍蝦來代替蝦膠,來得更高級,本來是小炒店的名物,搬到過來,身價當然三級跳。

龍蝦肉釀在油條內,以椒鹽來處理,非常香口惹味,油條酥脆而不過硬,龍蝦肉鮮甜彈牙,以前在其他地方,吃過的鬼馬,像搽了印度神油一樣金槍不到,咬極都唔爆,哈哈!若然你要問我,此道菜配甚麼酒好?我想也不想:(啤酒!)椒鹽與啤酒,根本如連體嬰一樣,不過,在這等地方喝啤酒,似乎不太化算,還是,喝茶吧。




以軟糯,香甜的家鄉茶粿作為結尾,盡在不言中。



沒錯,這一餐飯的價錢不便宜,只要令到家母吃得高興,甚麼都沒所謂。


話須如此,當她看見張單,一定會話:(下次唔好食咁貴喇。。。。慳啲使呀。)

縱使囉嗦,說到尾,始終關注。




凱悅軒:尖沙咀河內道18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3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