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

Cafe Kool:來自波士頓的震撼




有很多讀者說我,經常在文章頭段,例必回帶一番,今次,也不例外。

倒帶回到十多年的八月,即是英國統治香港的最後一個八月,歌舞昇下的明月,還是照著尖東。一大班剛出來社會做事的小伙子,來到九龍香格里拉酒店,在咖啡室吃自助餐,年少輕狂完全沒有顧忌,玩到差不多將整間咖啡室反轉。。。。

偶然看回當年已發黃的舊照,任由歲月正繼續燃燒,始終懷念著無牽無掛的日子,舊日的好友何日再會?但願共聚互訴往事。



相隔十多年後,有賴陳陳兄帶撐,得以令我再有機會舊地重遊,而咖啡室的名字,一早已改名為Cafe Kool。相信很多人都知道,Cafe Kool是城中其中一間自助餐的熱店,可惜在今年度的開飯熱店大賞之中名落孫山,實在不明所以。



今次來到Cafe Kool,最大原因,就是吃龍蝦!咖啡室由上個月尾開始,推廣波士頓龍蝦,任吃不拘。每位入場為周一至周三$518,周四加插Butcher部份就$548,周五,六,日,加多二十元。




每隻開邊的波士頓龍蝦,連同其他海鮮冷盤,盛放在帶著白煙的頭盤陣上,眼前的畫面把身心都震撼,龍蝦如神奇的吻,如排山倒海卻動人。



龍蝦的肉質爽甜不在話下,蝦頭內的蝦膏尤其甘香,不用加任何醬汁,已能嚐到其真味,究竟,生命中可以一次過承受多少隻龍蝦?我的答案是兩隻,雖然波士頓龍蝦很美味,但要留肚。


其他海鮮方面,海蝦鮮甜得驚艷,真心說話,絕非那些無味的基圍蝦可比,大蜆的肉質飽滿,味道鮮甜中更沒有帶點沙石,最可惜的是,只出了頭一輪,回頭已經消失去。





琳瑯滿目的沙律吧,有我喜歡的雞心豆,生磨菇,紅菜頭,正中下懷。



以玻璃瓶盛著的各式沙律,最適合連沙律也懶得去Mix & Match的懶人。只要加些醬汁,然後蓋著玻璃瓶,不斷Shake Shake Shake,我笑說這是Shake Shake沙律,只是欠了陳慧琳作代言人。




絕少在自助餐桌上遇見中式燉湯,是晚的人參雞湯,很夠火喉,清甜滋潤,不論是味道,或者姿態,已經勝過不少同類型的地方。




煎鵝肝的香氣飄至,一咬之下,那種感覺呢。。。。。有如引誘我錯的魔鬼,其甘香豐朕的味道,油潤的感覺,我不知還可以怎樣用文字來形容。原來,鵝肝是用上法國的Rougie,明白了。



一人一件,點到即止,才叫回味,越軌吃多件的話,高呼膽固醇萬歲後,是要付出代價的,起碼,要跑多幾個圈才能抵銷。



熱盤的選擇甚多,個人推介馬來西亞代表的參巴魚,炸得香脆的魚肉,包著的是濃惹又刺激的參巴醬,蝦殼味道突出之餘,辣味濃厚得有層次,非一步到位的辣,而是慢慢滲出來的辣。其他如烤羊腿肉,水準甚佳,聽同行的朋友說,燒味部的燒腩仔也是一絕,可惜執輸了行頭,錯過了。






甜品陣足以令女生發瘋,各式外表美觀的甜品,Creme Brulee吃得眾人交口稱譽。Häagen-Dazs雪糕你可以淨吃,也可以用來炒雪糕,總之,在甜品陣走一轉,包你滿載而歸。

五百多元的自助餐,賣的是Quality,不是Quantity,識貨者自然對號入座。

我有預感,今晚會與龍蝦們再續前緣,不過,在夢中。

Cafe Kool:九龍香格里拉酒店二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