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

順豐排骨麵:生命有Take two



請不要笑我,在天后電氣道遊走多年,竟然從未到過順豐排骨麵

說起上來,這次的目標,本來是同一條街,新開不久的餐廳,偏偏,給我遇上人生最無奈的事情。。。山長水遠來到,餐廳竟然關了門,我真係調佢那嘛。

以前順豐排骨麵的位置,正是在電氣道上,大約是現今阿信屋附近,後來休業一段日子,早年在清風街,昔日天后叻沙的舖位再戰江湖。

在飲食網站上看過順豐的食評,網民們對菜飯評價不錯,我想吃麵,又想吃菜飯,怎算呢?一心始終不能二用,今時不同往日,沒可能吃得太多,否則月來在健身室的努力,一下子付諸東流。



還是要個排骨擔擔麵吧,落單不久之後,店員便送上麵與排骨,兩者分開上。



排骨不是很厚的那一種,做法與奧地利人做牛仔肉一樣,用鎚仔將豬扒打到扁,肉質纖維隨之瓦解,所以炸得金黃的外表,包著的是鬆化可口,饒富肉汁,而且帶有醃料香味的排骨。區區$45一客排骨擔擔麵,做法依然認真,沒有走精面,已經是成功之道。




不過,擔擔麵的小辣湯底,辣味有點喧賓奪主,加了榨菜更辣上加辣,感覺不到擔擔麵湯底應有的麻醬香滑,味道略為單一,麵條則沒有大問題,只是湯底與我預期中的水準有點出入。



免費奉送的豆漿,味道較稀薄,既是免費的話,也不應該太過苛求了。



這次二揀一的選擇題,我想我選錯了答案,在餐桌上的人生,還好有Take two,今次走錯路,可以擇日重賽,吃個菜飯補中。



但是,現實上的人生,還可以有幾多個Take two?尤其是當你還有數年,便邁向四張野的時候。驀然回首那些年錯過的愛情,你還有勇氣去抱著當年錯過的她嗎。

順豐排骨麵:天后電氣道63-81號發昌大廈81號L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