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

火之鳥:拉麵情未鳥



俗語有云:平生不到西九龍,縱稱食家也枉然。

深水埗西九龍中心,當然沒有甚麼山珍海味,只有如雷貫耳的明將壽司,多年來,它成為破地獄之最高境界,眾人以吃過紅豆壽司而自豪,比起上半島吉地士感覺更加驕傲,因為破完地獄,終得永生,成為了真正的強者!!!


以上的文字,只是說說笑而已,十多年前到西九龍中心,我最喜歡到八樓美食廣場內的Jack in the box,較為後期的時間,也經常到Doner House吃個薄餅。還有商場內,早已成為歷史名字的港式連鎖西餐廳,馬里奧呢?

今天的西九龍,再找不到以前的年青回憶,整個場的食店,只有隱家拉麵工場較為有睇頭,美食廣場?很多年沒上過去了。

聽說美食廣場早前改頭換面,重新洗牌再玩過,連拉麵店也有兩間,就上去看看是甚麼一回事。



整個美食廣場人山人海,想找個位都難,果然,改頭換面之後,餐飲的選擇,更加國際化,你可以找到星馬菜,甚至土耳其菜,好吃與否是一回事,起碼,可以令到傳統舊區內的新移民,或小朋友,無須走到去老蘭灣仔尖咀,也知道甚麼是土耳其卡巴。



我的目標,是一碗拉麵,早前在飲食網站上看過友達K先生,大讚場內的火之鳥拉麵,此拉麵店以雞白湯為主打,反正近期吃慣豚骨湯,轉一轉口味也無不可。

價錢方面,極上雞白湯拉麵為$65,是坊間的拉麵店的七折價!話須如此,火之鳥絕不是火船充炮艇,學師未滿就走出來呃飯食之流,而是與鳥華一樣,來自東京的過江龍。

看見店外的告示,標榜雞湯用上八小時,以原隻雞殼慢煮而成,充滿骨膠原。。



例牌先喝一口湯,雞湯味道果然很清鮮,不混濁,但質感不及鳥華的濃凋,較為像我們的老火湯,兩者不同風格各自表述,各有各捧場客。



用雞肉做成的雞叉燒,肉質較粗糙,味道還算不錯。



粗身的麵條,蛋味頗突出,沾汁能力亦強。半熟玉子是整碗麵之中,最弱的一環,沒有流心,蛋香也只是略略帶過。



另點的餃子,沒甚肉汁,平平無奇,相信是外來的雪藏貨而已。



當我吃罷碗麵,將湯碗退回給檔口,轉個身,看到不遠處,坐著一家四口,吃著車仔麵,餃子,好像,有點似曾相識。。。

噢,我初中時候,班內最靚的女生!與他的丈夫,和兩個兒子一起,對上見她的時候,大約是美國的那一年世界杯,十九年來,完全沒有任何聯系,在Facebook也找不到她。

遠望著她的面容,大致上保持,只是打扮有點師奶,昔日的波點裙,Timeberland狗牙底,Bold袋,Polo襪,只留在我依稀的回憶之中。

班花,校花,是舊同學之間的永恆話題:(近排有無見過邊個邊個?不知道今天的她,還是這樣美嗎?)

舊同學Y:(哈哈,聽說佢考會考果陣,已經被佢男友搞大個肚,最後當然奉子成婚啦!)

在我就讀的三流學校,最美的女生,往往落入壞份子手上。果然,她身邊的丈夫,就是當年因自稱為三合會成員,而一早被踢出校,隔離班的男同學。

再看看他的大兒子,差不多高過我,不能不慨嘆四個字,光陰似箭。

刻意走近他們的一檯,我對著她微笑一下,但她看似認不出我是誰了。



深信不同階層,不同的人,也有其快樂,幸福的生活,對於她來說,人生的目標,再不是追求名牌,可能已將全副精神,放在兒子身上,期望他們快高長大,健健康康。

對於我而言,人生的目標,仍然是要闖,似昨日一樣?繼續擁護自己的球會?聽外國band sound看懶有文化的電影?四圍找吃?寫部落格?

姑勿論點,見到他們一家生活美滿,我也安慰了,但是,我自己呢?堂堂三十幾歲人,下一步,只是去黃金買遊戲碟。

真失敗。



火之鳥:深水埗欽州街37號西九龍中心8樓美食廣場F26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