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

新天地美食:心靈雞湯



每個男人,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?

每個男女,心中都有米芝蓮?

以上的例子已被人濫用過無數次,當提到初戀女友,個個就當自己是柯景騰,經常掛沈佳宜在口邊。


有些網上食家,去熟食中心吃個油沙多,便說成心目中的米芝蓮,忽然覺得這碟油沙多,多了一份庸俗。我不如話,篤串魚蛋是我心目中米芝蓮?

不過,無論你是男是女是不男不女,吃盡天下美食也好,心目中總會有一碗令你窩心的湯水。

又再來到尖沙咀,金巴利道尾的新天地,目的,只是為了雞腳湯。



頗為簡陋的外表,旁邊的舖位,由鐵版燒到雞煲,新天地依然故我,每天黃昏六點才開門營業,直至第二日黎明時份。

上次一個人來起雙飛,雞腳湯與豬肺湯,今時不同往日,只要一碗雞腳湯,價值$27。



曾經問過女店主,她說湯水是臨天光時煲,然後冷藏,待黃昏開舖時備用。這碗胡椒雞腳湯,只有雞腳與冬菇,給我第一個印象,是強勁的胡椒味,接著的是源自雞腳,冬菇的鮮甜。而雞腳的膠質,完全溶入了湯內,喝下去的感覺,非常黏潤,差點漿住個口。。



相信在天寒地凍的晚上,喝著此品,有它一起走過寒冬,擁抱成功,改天想起這次不算凍。



步出食店,獨自面對著金巴利公廁的三岔口,徘徊於街中,無須恐怕只得孤獨,想起剛才喝過的雞腳湯,渾身還是很熱,心靈上還是感到無比滿足。

新天地美食:尖沙咀金巴利道85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