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

心軒:心野夜



在銅鑼灣區與朋友們,上酒家吃一頓粵菜,就算是普通到極點,流於公式化的連鎖酒家,價錢也不便宜,除非,你選擇晚上九點多過後才光顧,隨時有特價。

上年在西打哥的盛記火鍋飯局,認識了R小姐,大家份屬同行,偶然也會交流一下行內情報的。

有一天,她問我:( 試過銅鑼灣珀麗酒店心軒沒有?)

這家中菜廳,數年前已放在口袋裡,其名菜稻草牛西施,我心儀已久,既然如此,便來個人少少的四人飯局,而我亦帶同盛男朋友W兄前來,待大家認識一下。

珀麗酒店位於銅鑼灣與天后中間,信德街的崛頭巷內,有點旺中帶靜的感覺,走精品酒店路線的他,旗下的中菜廳心軒,環境沒有很摩登的中西合璧,與外面的高級中菜廳相比,也不失禮。



我與W兄都是酒友,自攜酒品是少不了,我不是每天都波爾多,但為了配稻草牛,在酒舖隨意地帶來這支Chateau Saint Ahon 2008,飯店會收取$150一支開瓶費,當然,你人多包房,一行帶十幾支,應該都有價講的。

因為要唞氣,飯店也供應醒酒器,待主菜上的時候,支酒就差不多到位。



估不到,一開波就火拼,首先上桌的,是飯店名物稻草牛西施 每一間酒店中菜廳,都有其自家創作的招牌,心軒的招牌,莫過於此味,以稻草將牛腩緊緊包著,未嚐其味,已先感覺那陣清幽,自然的草香。



待拍照後,侍者便將稻草拆開,內裡包著的,是肥美的牛腩,稻草香完全逼入牛腩裡面,加上濃惹的醬汁,配合肥瘦分明的牛腩,肥膏位脂香豐盈,還有軟淋鬆化的瘦肉部份,我忍不住吃多幾件,不愧為招牌菜也。



另一道心軒的招牌,玉露骨香龍脷球 ,龍脷預先起骨,魚肉與露筍一起炒,剩下魚骨,連同魚皮炸起,成為裝飾品。

龍脷球外層帶點脆,內裡的魚肉味鮮而不腥,嫩滑中帶實在。濃甜的醬汁,將此道菜的味道層次,豐富起來。



蝦子窩塔豆腐 水準甚佳,外層微脆,內裡香滑的豆腐,吸收了鹹香的蝦子醬汁,此時此刻,一碗白飯,勝過千言萬語。



又肉又菜,還有鹹香的豆腐,來一道蔬菜作間場,是常識吧。鮮淮山百合浸時蔬 ,稱得上湯甜菜滑,浸軟的淮山,吸收湯汁後更好吃。



沒有白飯伴蝦子汁,因為結尾的是香噴噴的鮑魚雞粒籠仔蒸飯 。



聽M小姐說,心軒的風格,非百份百粵式,也有一些潮味,甜品潮式糖醋雙麵皇是例子。



飯店近日加設自助甜品,大廳一角有個櫃檯,陳列各款中西甜品,任吃不拘,我吃得太飽了,只能淺嚐生磨杏仁茶,味道對辦,杏仁味頗突出,質感香滑,只嫌不夠熱。

雖然飯店在掘頭巷,兩個地鐵站中間難免有種兩頭不到岸之感,但氣氛寧靜,私隱度夠,原來有不少名人,喜歡過來用膳,或上酒店高層的酒吧消遣呢。

心軒最吸引人之處,除了菜式水準做得不錯,價錢更比一些面目模糊的連鎖中菜廳便宜,現今飯店的菜單之中,除了鮑參翅肚,與套餐之外,其他菜式一律七折。當然,酒水不包括在內。



不論你用甚麼信用卡,或現金結賬,也是一樣有七折優惠,直至年尾。

心軒:銅鑼灣信德街8號珀麗酒店2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