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

昌發泰國粉麵屋:赤紅熱血



對很多香港人而言,泰國是熱門的旅遊地點,對我呢?沒有甚麼喜歡不喜歡,十年前與當時的另一半到曼谷旅行,腦海的印像漸已褪色,只記得三月的曼谷,天氣已經熱得透不過氣!

自此之後,再沒有搭足泰國,不過,我頗喜歡吃泰國菜呢。

人人都懂得去九龍城吃泰國菜,早期人云亦云,迷信明星效應,經常到金寶泰國菜館,其後最愛還是小店的小曼谷,與未開分店的隆姐。。

數年前,昌發雜貨店的老闆,開設昌發泰國粉麵屋,索性肥水不流別人田。這間泰式雜貨店,當年是九龍城泰國菜館之大動脈,因為差不多每間泰國菜館,都是問昌發取貨的,可見其舉足輕重的份量。

數年間斷續來過三數次,很記得,上一次來,是與當年的她,那時候大家還未發展,為何難啟齒,但偏偏想你知。。



哎呀,又在想起舊夢,相隔四年後,走到昌發門前,二人行,變回獨行。

也許,熱愛泰國的你們,就算未吃遊船河,也應該聽過,本來是在艇仔上賣湯粉,來到香港當然難以百份百移植。



以豬血為主角的湯底,味道很濃甜,配合其他配料如肉丸,豬雜,九層塔,每條爽滑的河粉,盡收濃惹,鮮甜,與九層塔的香氣,突然想起你,你叫我太歡喜。

赫見餐牌上有螄蚶供應,忍不住來一碟,很多人怕吃此味,原因是衛生問題令人擔心,連星馬菜館的叻沙,炒粿條,也不敢下螄蚶,有無搞錯?!



我面前的白灼螄蚶,血水不多,明顯灼得較熟,肉質欠缺飽滿,鮮味略遜,這就是衛生的代價。

其實,吃螄蚶的時候,不妨配烈酒,例如伏特加之類,甚麼細菌都殺光,怕甚麼?莫非,怕喝酒?



是日沒有伏特加,只有泰象啤為伴,愛華頓人嗎,不喝泰象,難道要我喝嘉士伯嗎?

螄蚶加船河的赤紅熱血,與冰凍的啤酒,似冰又似火,掩飾我寂寞。。





昌發泰國粉麵屋:九龍城城南道27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