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

和居和居:男兒本色



用手機上網,即時上載相片,其實,已經暴露了你的行蹤,怕比人埋伏者,還是不要做update X了。

當銅鑼灣港鐵站變成Old Trafford Metrolink station,香港大農場化成奧脫福的晚上,我在附近上學,只是上載了一張,由學校窗前拍下的大球場照片。。。

突然收到友人F先生的Whatsapp:(你幾點放學?我在銅鑼灣,不如一起晚飯?)

趁那邊廂剛開始下半場,即刻遠離此一帶,我對F先生說:(不如試試駱克道新開的拉麵店?)

F先生:(果間?地雷嚟㗎喎!)

忽然想起,同一條街的日式串燒店和居和居,想去已久,一直苦無機會,反正F先生是常客,我提議來此,他沒有反對。


典型日式居酒屋風格,從來都是屬於男人的浪漫,場內亦有不少日本人,三數個麻甩佬一同喝喝酒,非常熱鬧,剛好在吧檯有兩個空位,否則,我們便要掉頭走了。

以前有聽聞過,店內是不准拍照的,這是以前的事了,如今和居和居已經轉手,與同區的壽司店天膳同一系人馬經營。



上燒鳥店都是吃這些那些,我第一次來,還是留待F先生拿主意,你吃甚麼,我跟。



首先,喝一口冰凍Ashii生啤,我沒有份被邀請試飲甚麼凍到近乎結霜的麒麟啤,只有面前價值四十多元的一品脫生啤,已經很滿足。



F先生大力推薦這裡的螢光魷魚,果然沒介紹錯,醬油把飽滿的魷魚,醃得完全入味,鹹鮮而味美,加些薑蓉有中和鹹味之妙,最後,我們乾掉了兩碟!



烤明太子同樣地鹹鮮,一直都說明太子的最好朋友,就是啤酒,這晚我身體力行,撮合他倆,友誼永固。



燒雞腎,雞心,帶有陣陣燒烤香,略加點點調味,鮮美盡出,質感爽脆可口。賣二十多元一串,絕對合理。



免治雞棒是必點之物,聽說有些地方的雞棒,只是用外來貨色,和居和居當然是自家製,烤得外表略焦,內裡的雞肉很鬆軟,再與生鵪鶉蛋黃一同吃,美妙絕輪。



燒雞肝塗上燒汁,原理有點點像我們的廣東燒雞肝,當然兩者的風格大不同啦,但此燒雞肝同樣地甘香豐朕,質感粉嫩,大聲疾呼膽固醇萬歲吧。



另一道膽固醇之物,燒腩肉,反而落得簡單,略施脂粉,鮮味,脂香盡顯。



熟客仔有個好處,就是很多時候會有著數,即是廚師會私人醒你一兩味,正如這晚的燒雞泡魚肝,誠為佐酒佳品。



吃得太多燒物,也應該來個蔬菜清理腸胃。另一味日本蕃茄配麻醬,蕃茄鮮甜多汁,麻醬令人開胃。



回氣再上,燒牛舌要$90一客,不過物有所值,因為微焦的牛舌,入口軟淋帶爽脆,牛舌鮮味很突出,加上點點鹹香,差不多令我喝光手上的啤酒。

看見旁邊的男女,共享一大個油甘魚頭,我提議:( 不如來一個燒魚頭?)

經理說:( 不如試試燒吞拿魚鮫,有更多肉吃。)



用筷子略嫌太過拘謹,索性用手吃,鹽燒吞拿魚鮫每一口都是鮮嫩而不老,肥美的魚肉,此言非虛。



夏天是吃鰻魚的好時機,此一記燒鰻魚,外皮夠焦脆,鰻魚肉鮮香,嫩滑肥美。



最後以燒明太子飯團作結尾,飯團外焦內鬆軟,配以鹹香的明太子。。。。又想起一段有關飯團的前塵往事。

以前有個朋友,曾經在某燒鳥店,吃過一個令人感動的燒飯團,她說如果有男生請他吃的話,一定嫁給她!想起又未免太過誇張,以飯團來求婚亦有違俗世港女的核心價直,我相信愛吃的人比較單純,未必要華麗的外表,排場,令人悸然心動的美味,才是永恆。

後來,我跟著去吃,感覺大不同,無須用作求婚,但求友誼接觸,結果比人罵我賤格,哈哈!



同時間的Livescore去到四比二,事不關已,兩個男人,吃著燒物,喝喝酒,談談未來動向,現今所見的人生百態,慨嘆近年遇上見利忘義的多,飲水思源的,甚少。

賬單總數差不多一千,兩個人上燒鳥店,是差不多價錢,假若我們叫清酒的話,肯定不止此價,總之四個字:物有所值。

晚上十一點步出門口,小巴站有很多紅魔鬼在排隊,說到尾,都是走不掉在這個紅海之中!

和居和居:銅鑼灣駱克道401-403號榮華商業大廈地下A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