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

大蝦干撈專門店:嚴重缺失



我到K11的原因,不外乎去D - MOP,或者是K11藝術館,充一下品味X。

場內餐飲的選擇,我只想起Kitchen M,與大都烤鴨,其他呢?總未能給我一點信心。

近日在商場地庫,出現了一間以新加坡麵食為主的餐廳,大蝦干撈專門店,取代了以前的越南餐廳,雖然,坊間有很多新加坡餐廳,但吃到真正新加坡風味的地方,真的不多,味道大多不甚正宗,起碼,沒有一間賣新加坡肉骨茶,與白蘭氏雞精田雞!




下午茶時段,店內只得三數位食客,店員也樂得清閒,看見餐廳的牆上,掛著很多新加坡的照片,此店的英文名為Bugis Corner,若然你到過新加坡的話,相信聽過武吉士這個地方,Bugis即是武吉士,兩年前,我曾路過此地,只是一個很雜的市場,沒有甚麼很深的印象。相對而言,我喜歡逛Haji Lane,喜歡那種小店風情。



廢話少說,餐牌上都是所謂新加坡特式麵食,撈麵是主打,叻沙也是推介,海南雞飯是指定動作,最奇怪的是麻辣撈麵,咦?新加坡菜系之中,有麻辣的嗎?



最後選擇了叻沙,午餐價錢$78,包一杯檸檬薏米水。

當叻沙一上桌,看見湯底的顏色,心知不妙,金翅仆街鳥。



顏色甚淺,像咖喱粉用水溝得過稀的感覺,喝一口,味道頗辣,椰奶味差不多全被辣勁掩蓋,單調得很,質感不太強,沒有那種香滑。

配料呢?豆卜,蝦,蛋,魚片。。。還有,面頭上的一點炸蝦毛,本來不是正常的叻沙配料,但此炸蝦的鹹香,的確提升了湯底的味道。。。。



最大大大的錯誤,就是沒有螄蚶,與叻沙葉,連衰兩鑊,已經不用再解釋,湯底之質素加上配料欠完整,此叻沙的水準,結合價錢,完全不合格。

飲食網站上唯一一篇食評,由殿堂一姐撰文,她對叻沙給予讚美,我不是去質疑別人甚麼甚麼,若果吃過真正的新加坡叻沙的話,相信會對這碗叻沙,存在著鄙視態度。所以,作為飲食網站的前列食家,客觀,見識是很重要,與其是個人口味,我更相信廣義,起碼,你要知道該道菜本身是甚麼一回事,這一點,我仍在學習當中。

我有時候會想,是我太過腌尖?或者,是別人要求不高,得過且過,造就了這一類偽異國風情的餐廳,越開越多?



冰凍的檸檬薏米水,大熱天時,絕對喝得過,只是你沒有可能,為了喝一杯薏米水,而要吃碗如斯水準的叻沙嘛?

甚麼期望有進步空間,下一次來希望會更好的說話,是沒有意思的,我只想著這間假武吉士,可以在K11生存多久?明年今日,還會在嗎?

大蝦干撈專門店: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地庫2樓B232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