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

The Press Room:Tour De France



全港最古老的街道是那一條?沒錯,就是荷李活道。

百多年前的殖民政府,沒有任何規劃地,純粹是逼切地需要,興建開埠第一條馬路。今天,你們對整條荷李活道,是否有種縱橫交錯的感覺?

或者是它的歷史背景,這一帶也顯得特別有History,就連路上的其中一間餐廳,也有其故事。

我說的是Press Room


熟悉此餐廳的人,也應該知道現址的前身,是華僑日報的報社,若然你還不明白?拿回廿多年前的電影胭脂扣來看看吧,其中有一幕,如花回到人間,去到華僑日報的報社,登廣告尋十二少。。。所以,我每次來到Press Room,總會想起這套電影。

第三次到訪Press Room,餐廳剛轉了新大廚Wilson,他是本地人,但有多年海外擔任廚師的經驗,至於會否難以給予食客信心?外國的月亮是否特別圓?



當嚐過打頭陣的Seared scallop salad,之前的疑慮便一掃而空。此沙律用上的帶子,肉質飽滿,外熟內嫩,鮮甜可人。配上新鮮的沙律菜,與微甜的醬汁,稱得上是清爽的開場白。



Salade Nicoise Au Thob Grillle,以吞拿魚作主角,同樣地,生熟程度較得很好,內裡肉質還是很嫩,沒有過熟的情況出現,配菜如薯仔,橄欖,車厘茄等等,表現亦不錯。



接下來的Salade De Roquette Au Chevre ,便是重口味的代表,濃郁膻香的羊奶芝士,搶盡火箭菜的風頭,碟中的酸醋,有中和芝士的濃香之妙。



青口是我最愛的貝殼類海鮮之一,給我一煲白酒/啤酒煮青口的話,不客氣地獨享,像剝瓜子,吃開心果般一發不可收拾。

因北半球的青口仍未當造,大廚便選擇南半球的青口,配以白酒芹菜胡蘿蔔忌廉汁,飽滿,嫩滑,鮮甜的青口,沾上了香滑的醬汁,那種流露唇邊的滿足,不言而喻。



是日魚為Sea bream,簡單地用海鹽焗之,魚兒本身夠肥,尤其是腩位更飽滿,所以,我厚著面皮,向魚腩進軍,到底,會不會被魚骨哽親?

魚腩位置果然特別肥美,魚味頗為濃郁,耍些檸檬汁則更臻鮮美。



另一尾魚肉菜式,哈哈,$369 的Dover Sole,香煎的多佛龍利,魚皮香脆,而魚肉的纖細則比剛才的Sea bream更加幼細,鮮甜。欲嚐海上鮮,莫惜腰間錢,何妨是三百多元一條Dover Sole,相信也是大家消費能力範圍之內。



有海鮮亦有肉類菜式,煎鴨胸是基本的法國菜,鴨胸肉色嫣紅,入口嫩滑沒有渣,鴨香在口腔內四溢,以帶點橙味的醬汁提味,與中和了鴨胸的膩,很有智慧的配搭。

Milk Fed Veal Tenderloin,慢火煎出來的牛仔肉,外層帶點焦香,內裡的肉汁,肉香,全數保存,入口鮮嫩兼Juicy。



小弟興之所致,帶備了紅酒與眾同樂,誰說吃法國菜一定要配法國酒?是晚的Penfolds Bin 407,中等以上的身材,果香豐富,更帶點點薄荷香,結尾細滑,配牛扒深慶得人。



好戲,當然在最後頭,Lobster Risotto,大家看罷相片,想要嗎?

龍蝦肉的鮮香,龍蝦汁的精華,全數被Risotto吸收,但我覺得飯粒做得略為淋身,其實,荷李活道也算是華洋雜處的地方,無須去折衷掩尖的港人口味。

多年前,我曾經在開飯網,為某間法國扒房寫食評,結尾說:(如果吃一餐法國菜,沒有甜品作結尾的話,等同做愛無高潮!)最後,當然難逃被刪文的下場啦。



寫Blog有個最大好處,就是可給我更直接地抒發心中所想,無須自我審查。說回甜品,數款甜品之中,最喜歡是這道Seasonal Tarte Tatin,爽甜的梨,配合酥皮的批底,還有忌廉汁呢?一時之間,此段微妙的三角關係,旋即大團圓結局。

Press Room賣的不是太過花巧的法國菜,價錢既實惠,菜式水準甚佳,而且,每逢周二,三晚上,餐廳更免收開瓶費,配套方面依然做到足,醒酒器不缺,紅酒用紅酒杯,白酒用白酒杯,香檳用香檳杯。。。。



準備好你支酒未?

The Press Room:上環蘇豪荷李活道108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