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寶城美食店:同珍,童真



當你作為一個飲食博客,日日大魚大肉,穿梭大大小小餐廳出席試食局,吃盡中西名菜,沒錯,不論是味覺或肚皮,皆得到莫大滿足。重點就是,你不用付出一分一毫!難怪現今越來越多人寫食評,藉此分一杯羹。

當你在夜闌人靜,喝一口威士忌,再細想一下現今的生活,究竟,我不斷將各款美食送進肚裡,除了滿足自己,滿足讀者之外,還有為了甚麼?鼻孔輕輕呼出的泥煤氣味,是代表著對現今博客生態的無奈?

一切也說得太遠,我不應該想得太過複雜,只想回歸最原始,最基本,洗牌再玩過。

炸雞髀,是我童年時代最喜愛小吃之一,我一向沒甚童真,唯獨是食物,小時候吃過的味道,當長大後再度重遇,味道其實沒變,只是你已變了,舌頭經過歲月的洗禮,你仍然會懷念昔日的味道嗎?

我會。

近年不斷尋找美味的炸雞髀,以前最常去白宮冰室,他們的炸雞髀不算出色,但吃慣就有感情,年前白宮無聲息地結業,我傷心欲絕。

九龍灣的日月星,其炸髀怎樣好吃也眾所X知,荃灣的肥佬美食,只能說一聲相逢恨晚,愛得太遲。



曾經在某新聞組,看過有網友大讚紅磡廣場內,寶城的炸雞髀,水準拍得住日月星,後來在飲食網站上尋找有關該店的食評,並沒有太多記載,不過,網民們都是推薦炸雞髀。

下午茶時間,還未吃午餐,淨吃炸髀恐怕未能飽肚,索性來個炸髀意粉。



雖然客人並不多,我的炸髀也要等上一段時間,相信,是即叫即炸,這是應該的,炸髀非生炸,食味便遜色。

炸髀的外表金黃,雞皮香脆酥化,油份積聚不太多,皮下的雞肉,難得地嫩滑,沒有出現粗糙的情況。



老朋友看見我上傳至面書的相片,他說:(這裡其他炸物也很出色的!)

炸髀配意粉,通常用紅汁,但我更愛粟米汁,實不相瞞,碟頭飯之中,我也愛粟米肉粒飯,原因非常簡單,我由細到大,都喜歡吃粟米。不論是原條粟米,金寶粟米湯,甚至,是地門粟米蓉,即席開罐,用羹一大啖放入口,滿足感不言而喻。

直到今天,我依然會這樣做,但是,到底還有幾多人,長大之後仍保留著這種率性,童真?



就算有,也不敢宣之於口,枉論分享給大家,比某某大品牌公關見到我食這些平嘢,原來你只是Cheap友一名,還會再找我吃大餐?看見有些博客,本身只是普通的打工仔,平日只吃粥粉麵團購波仔飯,為了爭取去高級地方試食,明明未去到那個Level,不惜死充專業,旁觀者看在眼裡,不禁心寒。

我們,還可以真的嗎?

寶城美食店:紅磡馬頭圍道37號紅磡廣場地庫2-3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