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

味川小廚:風中雞煲人



日前,在F&B中期測驗的試卷上,遇上一條長題目: ( 請說出其中一樣現今香港的飲食潮流,當中對潛在客人的好處與壞處。)

此題目絕對正中我下懷,好歹也經常出外用膳,對現今飲食潮流也略知一二,隨便都說得出拉麵,雞煲。。。。不過,恐怕外藉Miss不太懂較為local的飲食文化,所以,我選擇寫扒房,或Fine Dining。

無可否認,近年的雞煲熱潮,絕不下於日本拉麵店,差不多每區都起碼有一間,有些本來是茶餐廳,也乘著雞煲熱潮分一杯羹,兼賣雞煲起來。到底,市面多間雞煲之中,那一間水準較好?數個月前,我曾經到過灣仔的隨變,其麻辣雞煲味道真的不錯,麻與辣香兼而有之。另外,尖沙咀大力棒棒也值得推薦。

身邊有不少雞煲狂人,他/她們心目中,都會有一間心水之選,其中一位雞煲達人朋友S先生,說到長沙灣舊郵局旁邊的味川小廚,在他心目中,是名列頭三位的雞煲店。

是晚風暴前夕,我與S先生,C先生,三位麻甩佬,一同來到味川,以雞煲來聯絡感情,暢談近況。

店子不大,高朋滿座是意料中事,我與S先生遲到,到埗時已見滾熨的重慶麻辣雞煲,在我們面前。



坐下來,那陣誘人的麻香撲鼻,先拿雞件吃,麻香與辣味兼備,細吃之下更感到濃厚,結尾仍是帶著麻香,層次感強,絕非流於表面,一入口即散的三流貨,雖然這雞煲是小辣級別,對我來說,剛好應付得來。



沒可能齋吃雞吧,牛肉從來與火鍋成為等號。尤其是本地手切牛,一看牛肉的雪花,已是信心保証,在麻辣湯底灼一會,嫩滑中帶油脂的牛肉,還滲進濃香惹味的麻辣香。



腐皮灼數秒便成,索了麻辣湯汁之後,一咬,噢,有如口爆,那陣麻辣燙口的感覺,可不是說笑的。



墨魚滑爽甜彈牙,與麻辣湯的組合,是另一種姿態。




其他的牛筋丸,雲吞,真材實料,並非求求其其,吃飽你就算的渣流攤貨色。



三個麻甩,可樂駁可樂,快樂不知時日過,吃到差不到晚上十一點,趁未改掛八號風球,趕快回家去。

平均每人不用二百元,換來一頓水準以上的雞煲,為何S先生喜愛這裡,更視為主場?晚飯過後,我明白了。



味川除了雞煲之外,同時亦供應各式的小炒,另外的鮮雞竹笙湯底,雞煲之友們也讚口不絕,我想要找個日子,與數位志趣相投的朋友,再來大吃一頓。

味川小廚:長沙灣長沙灣道638號長盛豪苑地下E舖

1 則留言:

  1. I want! next time lets go to Chicken Pot together :D we are going to one tonight at Shau Kay Wan! Lets see if its as good as my friend says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