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

雙城吧:純情



沒錯,有時候,人和事之間,難免會有對比,十隻手指都有長短,人比人,真會比死人。

以我為例,當評論面前的菜式,心裡總會拿回以前經驗,來作個比較,所以,我也頗多reference的,這樣,算是好事,或者,是相反?不過,若果一開始,就拿最好的來比較,在某些情況下,就無法再說下去,full stop。

早前,我在某漢堡包店用膳,偷聽到坐在我後面的兩皇一后的話。。。

其中一個男仕說:(飲純芽威士忌,最好當然係MXXXXXXN啦!)

嘩,一講就講最好(起碼在大多人心目中,麥字的確當頭。)咁無得玩啦。正如你與朋友們談飲紅酒心得,對方一味只說甚麼Petrus,武當這些頂級酒莊,像我輩只喝三數百元貨色之輩,簡直無地自容。

近年,我迷上蘇格蘭威士忌,尤其是Islay,那陣泥煤味猶如由女生傳出的香水味,令我意亂情迷,更甚者,已計劃下年到蘇格蘭Islay,遊走各大酒廠。

其實,喝Islay之前,數年前我第一支接觸的蘇格蘭純芽,便是Glenfiddich,偶然之下,在倫敦希斯路的免稅店,為了散掉一些英磅,最後,除了手提行李隨身之外,還有18年威士忌。

一寸光陰一寸金,不經常飲因不捨得飲,斷續地喝了數年,終於喝光,之後,怎算?又要花錢買過支?恰巧小弟的主場,怡東酒店雙城吧,最近推出了Glenfiddich推廣,以$149的價錢,一次過品嚐三個不同年份的威士忌。

是晚的中期測驗差強人意,事後,獨個兒走過來借酒消愁,此威士忌的推廣,每一杯都是試酒份量。



威士忌杯呈葫蘆型,無須帶私家杯,所以,我的Riedel,留待家用好了。



先試一口十二年,淡麗透澈的酒色,帶著啤梨的清香,酒身頗爽,結尾仍然很有勁度,大約像一名血氣方剛,正值青春期的男生。

十五年又如何?我沒有單憑顏色,可以看透世情的本領,但琥珀色的外表,包含著辛辣的澎湃,最後的一記濃厚的蜂皇漿感覺,大約是粗豪,但細心的男子漢。

對十八年絕不陌生,也喝了我數年,我曾經對酒店公關們說笑:(屋企果支飲晒,要落嚟飲喇!)

在層次感上,同樣呈琥珀色,橡木與蘋果香夾集,質感圓滑,餘韻猶長,此時此刻,男人味開始散發出來。

閉上眼,又想起昔日,我與我喝掉的十八年,是在甚麼情況下相遇,哈哈,真有趣。



單喝十八年的話,一杯$99,當然份量會多一點,非常抵飲,可惜供應期只到本月尾,倒頭來,還是要再買多一支。

村上春樹在其著作 - 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,曾經某一段說過:( 有些東西可以靠歲月獲得,有些東西卻會隨著歲月消失。。)



眼前的純芽威士忌,十二年有十二年的個性,十八年有十八年的個性,當中由剛烈到圓滑,像人生的成長,可是,當你喝著十二年的時候,怎樣也回不到過的純情歲月。



為何沒法重拾那些簡單的戀愛,是否那些純真歲月都不再?



雙城吧:銅鑼灣怡東酒店地庫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