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

越旺:名列前茅



在飲食網站,或部落格內寫食文,無非都是想向大家分享,我吃過甚麼,餐桌上有甚麼事發生,好吃與否,如實報導,是我的責任。

不論是自己付錢,或試食,好吃的話就會讚,推薦給大家,當然,我不會讚得太過誇張,沒理由那邊就說是吃過最好的乜乜,這邊又大讚是全世界最好,你是讀者的話,還會相信我嗎?


我挺怕有讀者看過我對一間餐廳讚美,跟著去吃換來不快的經驗,事後找我算賬,罵我寫鱔稿,誤盡蒼生之類。幸好,多年以來,絕少出現這種情況,最多是有人惡意挑機,別人擁護我就反對,面對這種傢伙,笑笑便算,有空的話約我筆戰?小弟樂於奉陪,看看誰人的墨水多?

日前,在Instagram上,朋友Food Craver在一張相片Tag了我,這張相是一碗越式牛河,她說是因為看過我推介而去,事後感覺滿意,最後更給我一個credit。



很久沒有受到這般的讚美了,有時候,當我看過某某的推薦,而去光顧某某餐廳,滿意地離開,我也會點名稱讚推薦的某某,慨嘆現今不是太多人,懂得這些網上禮儀了,邀功的,比比皆是。



而這碗牛河的出處,就是越旺,無錯,幾年前,我曾經在飲食網站上大讚。



因為她,我又過來灣仔蘭杜街,溫故知新一下,上一次是年多前的事,在會展出席酒展,喝得過多,來喝個牛湯,事後果然解了不少醉,哈哈。



火車頭份量十足,生牛肉,牛筋,牛丸,牛柏葉,牛展,牛腩等等,非常大堆頭。

牛湯還是這樣美,除了有牛骨的清香,甘醇,而且更帶有濃甜,湯頭整體結構完整,沒有先濃後淡的情況出現,敢說是全港最佳越式牛河湯底之一。



牛肉質素不俗,入口有嚼勁,其他如牛展,牛丸等等,恰如其份。



吃牛河配辣醬,甜醬是常識,如果一間越式牛肉粉店,連以上兩款醬料也沒有,不去也罷。



河粉則有點求其,條條粗幼不一,感覺粗糙。

只是,以往的越南香草如鵝翁,毛蒂,統統不見了,只剩下金不換與蔥粒,略嫌失色,但是,普通港人未必會接受到越南香草的近乎像體臭的味道。不過,我非常喜歡,當年我大力推薦越旺,就是這個原因。

我問老板娘:(為何現在沒有鵝翁,毛蒂?)

老板娘:(成本貴呀!)

噢,真無奈。



話須如此,越旺的牛河水準,就算沒有香草,而打個八折之後,還是名列前茅的。

越旺:灣仔蘭杜街2號3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