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

Burgeroom:吾道得菇



這兩個月的夜間課程,有一晚要在銅鑼灣禮頓道上課,對我而言,是極之不便,由老遠的機場範圍,飛出去銅鑼灣,坐巴士又怕塞車,坐地鐵又要轉車行餐死,實在是一件苦差,沒法啦,我們廣東人都說:食得鹹魚抵得喝,人要進步,要增值的話,就要辛苦一點。

下課後的壞習慣,總是看看附近有甚麼東西吃,這一帶我已很熟,只是不大知道,有甚麼食店,晚上九點半後仍然繼續營業。

拉麵?吃得太多,想停一停,妨且拉麵Jo已去過兩次,富山?吃過一次,給我的印象麻麻。。

漢堡包?丹麥餅店很早關門,咦?差點忘記同一條街的Burgeroom,記得我也曾到訪過,大約,五年前的一個下午,看電影前,獨自來吃個包。

今天的Burgeroom,成為了城中最熱門的漢堡包店之一。



有幾熱門?晚上九點多,店內依然全場爆滿,這裡的漢堡包,當今天的老麥都是即叫即製,我想也不用在浪費唇舌,去形容他們怎樣去做漢堡包啦。



我點了大磨菇芝士漢堡,想起初接觸大磨菇,原來,是在附近,開平道的Stonegrill,那些年還是二十出頭,見識少,當我慕名到Stongrill吃午飯,用燒熱的火山石來代替鐵板,已是新奇又刺激,加上面前的巨大磨菇,嘩!好得意呀!每一個人,也經歷過大驚小怪的階段。



但是,以大磨菇來作漢堡包配料,我還是第一次見,所以,活到老,學到老,一百歲未死都有新鮮事。



筆挺中帶鬆軟的包身,夾著的大磨菇,香氣四溢,質感Juicy,半溶狀態的芝士,蓋著同樣鬆軟,肉色還泛著點點粉紅,充滿燒烤香味的漢堡扒,一手拿著半個,一口吃不完,肉汁流到一檯都係,非常論盡。此大磨菇芝士漢堡包賣$90一個,吃慣老麥的人一定大叫好X貴,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,這般質素的漢堡包,是老麥的流水作業式不能比擬。



另外點了旋風薯條作小吃,重複細看餐牌,才恍然大悟,為何我不加多少少錢,加些芝士?



全港最佳漢堡包店?不敢說,但肯定是頭五名。

Burgeroom:銅鑼灣加路連山道7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