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

Osteria:黃金意念



對於尖沙咀Holiday Inn Golden Mile Hong Kong內的意大利餐廳Osteria,我當然不會陌生,三年多前,曾經與她到訪過,那個晚上的一剎情迷,講不出這一晚意亂,印象猶深。

往事如煙,舊夢須記不須記?怎樣也好,路仍然是要闖,似昨日一樣,日前再次踏足Osteria,心裡百味紛陳,擁上心頭。

記得早前我與Popup table 撲枱的合作三部曲嗎?原來,故事還未完,今次多得撲枱之邀請,令我再次來到Osteria,不過與我同行的身邊人,已變成撲枱的E小姐,假日酒店的公關I,還有,三位開飯朋友。





以酒店的意大利餐廳來說,Osteria沒有那種高不可攀,沒有一千元一個人也不能埋單的壓力,環境簡約中亦滲進點點典雅的格調,不論是朋友共聚,或者是二人世界,在這種氣氛下進餐,熱鬧與浪漫同一屋簷下。



一行六人,我來遲了,到步時已看見他們正在享用桌上的出爐麵包,坐下不久,先來一杯清爽,帶點花香的紐西蘭Sauvignon Blanc,為餐前作個準備。



不久,服務生奉上酥炸海鮮,配以薯片與沙律醬,Osteria的大廚Paolo Federici,雖然來自意北,但菜式風格並沒有偏向意北的一邊,餐牌上亦有很多海鮮菜式,這是其中一例。

海鮮籃有炸魚,炸魷魚,蝦,軟殼蟹等等,外層薄而酥脆,更不油膩,魷魚新鮮彈牙,軟殼蟹也不錯,沾些蒜香沙律醬吃,更為美味。還有薯片也是自家製,用其送酒,比包裝貨高級得多。



另一道傳統意大利芝士配風乾牛肉薄片伴醃製雜菜,芝士為Piedmont tomino,軟滑而個性不算太強,與鹹香軟熟的風乾牛肉,有如一剛一柔的組合,醃菜如牡丹上的綠葉,有點睛的作用。



普羅港人上意大利餐館,可能已視意粉,意大利飯為主菜,但是,正式一點來說,麵食只是主菜的前奏,菠菜意大利腸肉雲吞配燒燈籠椒汁,外皮煙韌中不失滑溜,伴以燈橙籠椒汁,其惹味的個性,加上菠菜的清香,像遇上外表清純,內裡抱有很多天馬行空想法的女生,你很想打進她的內心世界,窺探一下。。。。不過,這晚我只能窺探雲吞內的腸肉餡,哈哈!



接著的大蝦帶子意粉,稱得上精彩絕倫,帶子肥美不在話下,遺憾地,我分不到半點蝦肉,但每條Al dente的麵條,完全沾滿了蝦肉的鮮香,與意大利白蘭地與蕃茄製成的醬汁,不得了,你要我獨食的話,我會老實不客氣,$248一碟,如此份量十足,質素相當的大蝦帶子意大利麵,將會是令我回頭再來的最大動力。順帶一提,這裡的麵條,都是自家製。



再來個Risotto?意大利辣肉腸磨菇芝士意大利飯,同樣做得對辦,飯粒的硬度絕不折衷本地人口味,我經常批評那些向普羅港人口味屈服的食店,要是去遷就,為何不去educate?可能我想得太過天真,後來,有很多食客,吃過正宗味道之後,也被收服了。



很多地方也做餡餅,英倫代表為Cornish pasty,意大利則是Calzone,面前的巨大Calzone,餡料是自製腸肉,配上西蘭花牛奶芝士與蕃茄汁,味道香濃,酸甜,腸肉已被絞碎,質感鬆軟。




用到鹽來焗魚,為意大利之特式,這晚的鹽焗魚不是海鱸,而是Sea bream,肉質沒有海鱸的嫩滑,粗糙但肉厚,還有魚肉應有的鮮味,經過鹽焗過後,味道更添鹹香。



烤羊架伴茄子及椰菜花,價錢為$338,全因羊架並非來自紐西蘭,而是威爾斯,吃慣羊肉的朋友,也許都知道威爾斯羊肉,質素優秀,身價亦高。

羊架的肉色如少女塗上煙脂,淡掃蛾眉的驚艷,羊肉很嫩滑,但味道並非想像中的羶,不過吃到近骨的部份,羊味最為突出。



通常一頓意大利菜的甜品,十個有八個都會選擇提拉米蘇,我也不例外,這個提拉米蘇質感濕潤,鬆軟,酒味芳香,與咖啡味紛陳,誰也不搶誰的風頭。



最後,一記西西里doughnut ice cream,在口中的冷靜與熱情之間,一臉滿足的真情流露,騙不到人。



不喝酒的話,平均每人四百多元,在酒店級數的意大利餐廳晚飯,價錢已經很便宜,如果加上撲枱的優惠呢?

請大家繼續密切留意撲枱的動向。

Osteria:尖沙咀彌敦道50號金域假日酒店閣樓

Pop-up table:http://www.popup-table.com/html/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