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

The Truth About Food



我想,大家也受夠香港的所謂飲食節目,千篇一律的編排,找個不懂吃的靚女明星,來配襯城中食家,口中只說好味,好味,還有,好好味!極其量,又會說好有口感,又或者穿鑿附會,明明說不通,也強裝專家。。


又或者,像阿叻的窮奢極侈,在電視觀眾面前,大力推介乜X嘢魚子醬配烤鴨,吓?兩種南轅北轍的食材,強行走一起,只有滿身銅臭,毫無內涵的惹人討厭的暴發咀臉,離地太遠,會比人X的。

有些飲食節目,主力推介區內的小店,老實說,上飲食網站也可以找到,上一個節目介紹過,下個節目又到某食家介紹,捧完又捧,未免有點多此一舉吧。

慨嘆一台獨大,造就了沒有要求的觀眾,所以,有甚麼觀眾,就有甚麼節目,形性惡性循環,久而久之,觀眾們再沒能力去思巧,批判,只懂得逆來順受。現今是否淪落到沒有選擇的地步,每個周日都要受MAY姐的閒氣嗎?我才不會,我有收費電視,有球賽看球賽,有賽車就看賽車,有旅遊,飲食節目。。。。

從來都覺得,外國的月亮特別圓,尤其是飲食節目,沒有太作狀,少見多怪的表情,只有出自真心,更充滿好奇心,喜愛冒險試一些怪異的菜式,當年我特別喜愛看Ian WrightJamie OliverAnthony Bourdain的節目。。

近日,在BBC看過The Truth About Food,內容是新聞主播Fiona Bruce,由人類的消化系統開始,不斷去尋找有關飲食的一連串問題。。。



當一群平時飲食習慣不健康的都市人,在動物園圍在一起,吃著一大堆新鮮蔬菜,會有甚麼反應?

為何香港的電視人,只懂灌輸消費文化,而忽略了食物的真正味道,與背後的深層次意義?這個節目,實在值得大家去欣賞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