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

AVA Restaurant Slash Bar:三十八樓的華麗夜景



曾經聽過某位已作人婦,丈夫為城中知名廣告界的女藝人說:(浪漫,是要用錢買的。)

不管你們認同她的看法與否,又或者你會大罵她正一拜金港女,現實的是,作為男生的你們,就算平日與另一半吃牛腩河,上茶餐廳,當去到一些紀念日,總會借個藉口,上高級餐廳奢侈一下。

沒錯,一頓燭光晚餐的代價,絕對不會便宜,尤其是居高臨下,窗外是海景的餐廳,大約也想到,吃罷一餐後,可能你要捱兩個星期麵包。

如果,坐擁無敵海景,餐廳環境浪漫,但價錢不貴,而且,兩個人只是放下$1000,便可享用二人用的五道菜套餐,聽落又會否有點不可思議?說到這裡,你會覺得我在說謊嗎?

我沒吹牛,尖沙咀赫德道的麗景酒店,三十八樓的西餐廳AVA,正合乎以上的條件。




該酒店剛好踏入五周年,所以餐廳方面,在今個月推出了慶祝五周年的五道菜套餐,$1000二人享用,當中已包括服務費!

是晚得到朋友S的推薦,一同來到麗景酒店三十八樓試菜,步進餐廳的一刻,挺有浪漫中帶點時尚格調,始終是Slash bar嘛,太過formal反而有點不自在。

我們一行數人,被安排坐在面臨海景的廂房內,世界真細小,是晚招呼我們的兩位酒店要員,是小弟的舊同事,哈哈!

我問其中一位公關K:(如果訂這間房,需要最低消費嗎?)

答:(不用,但比較搶手,最好早一個訂檯。)



近年AVA在本地不同的飲食傳媒上,皆得到甚佳的評價,權威性較高的Hong Kong Talter,也眷顧這裡,要是未來得到米芝蓮星級名銜,還是言之尚早,不如先看看,AVA的九月限定餐單是如何,才是當務之急。




餐前麵包新鮮熱辣,牡丹雖好也要綠葉扶持,跟麵包上的牛油,一共有分三層,車厘茄,蒜茸,香草牛油三重奏,不要少看這塊牛油,背後經過煩複的工序,才做出此三層不同味道的牛油,最後,妹仔大過主人婆,我吃牛油多過吃包,信乎?



頭盤為Classic Caesar
(Romaine green salad, herby in flavor, classic creamy Caesar, atop a cheesy garlic crouton)

很少見賣相如此公整的凱撒沙律,看似非常簡單,但越簡單就越高難度,難得這道沙律用的羅馬菜,入口清脆爽甜,更帶有水份,配以特製的沙律汁,濃而不膩,整體感覺清爽可人,另外的芝士蒜蓉多士,香口而惹味。



二道為大蒜湯,當服務生將湯汁,用壺注在碗上的時候,其濃烈的蒜香隨之而出,我一向愛蒜頭,生蒜也難不到我,此時此刻,教我如何可以不愛它?



喝下去的感覺,個性並非想像中的強烈,但保留著蒜蓉本身的香氣,湯身creamy而不太膩,最後還有點薯仔的甜味,你要我連下兩碗,絕不是問題。



我不記得上一次品嚐法式龍蝦米多,是何年何日,這個套餐的第三道菜 - Lobster Thermidor,龍蝦取自加拿大的出品,我曾經在加拿大小住過,亦吃過不少當地的龍蝦,還記得質素甚佳,雖則那些年我未成年,但舌頭的感覺是最誠實,至於長大後吃過其他地方的龍蝦,已是後話。

開邊的加拿大龍蝦,濃香的芝士蓋著雜菜,與肥美爽甜的龍蝦肉,濃香與鮮甜之間中交錯,我只能以簡單兩個字來形容: ( 好吃。)

由頭盤到龍蝦,都是喝著Louis Latour Ardeche Chardonnay 2011,礦物味與蜜桃甜味並存,入口爽身,結尾圓滑,坐在對面的Y小姐,一邊喝,一邊說自己最喜愛Chardonnay。



全晚的戲肉,莫過於Cowboy-Cut Tomahawk Rib Eye Steak!實在難以想像,三十安士的斧頭扒,竟然放在$1000二人晚餐內,若然在外面的餐廳,價值已超過$1000!



眾所周知,美國連骨牛扒被禁入口多時,要到近月才解封,這塊Tomahawk肉眼,以四十度低溫下,慢煮三個多小時,然後一邊煎,一邊下牛油,用意是將牛扒內的肉質封鎖著,待吃的時候,肉味更為濃郁。

老生常談,連骨的肉永遠是最濃郁,我毫不客氣地,用手拿起斧頭,起勢地放在咀裡,果然,焦香,肉香,脂香三味紛陳一口過,那種滋味,已經被我面上的滿足表情出賣。

數塊斧頭扒有不同的生熟程度,我屬意半生熟,因為這是我吃牛扒的習慣,肉質軟淋之外,兼肉香突出,略耍些海鹽提味,有點石成金之妙,還不夠盡情?可以下點燒汁,差點忘了配菜的磨菇,與細滑的薯蓉,一樣值得表揚。



有扒就有紅酒,隆河代表Famille Perrin Réserve Côtes du Rhône Rouge,酒身較輕,頗容易入口,收結盡是活潑的果香,與重口味的斧頭扒不謀而合。



兩個人分一件三十安士,說實話是很吃力的一回事,三人同行的話,可另加$188,便享用多一份湯,與沙律。



滿足,美味的五道菜套餐,以Flaming Baked Alaska作終結,就算不能親身遊走阿拉斯加,用舌頭來感覺此雪山的香滑,細緻,也是一個甜蜜的回憶。

聽說這裡的玫瑰雪糕,是必吃之物,可是要預訂才能品嚐,否則,只能望門輕嘆,想高呼玫瑰玫瑰我愛你?還是要事先準備的。

當坊間一些打正有心,誠意旗號的上樓西餐廳,賣的只是千篇一律的三文魚他他,安格斯牛扒,不知來自何地的煎鵝肝,所謂酒店出身的大廚,其實只在酒店廚房內做打雜,做出來的菜式,竟然收你四百多一個人,而且未計加一。。。。



提提大家,這個五周年套餐,只限九月供應,看罷此文後,你/妳們會否即刻想動身前往?

雖則有準備,並不一定會有機會,但連準備也沒有,那就一定沒有機會。浪漫之前預先訂檯,是互相往來的基本禮貌,直行直入的話,恐怕客滿見遺。

PS:這套餐並不包括餐酒

AVA Restaurant Slash Bar:尖沙咀赫德道8A隆堡麗景酒店38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