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巨一麵堂:畫蛇添足



在上月的彌敦粥麵文章之中,提及過某間網上評價麻麻的拉麵店,而這間麵店,位於佐敦長樂街的巨一麵堂

其中一名店主,就是巨星幫的陳國峰,坦白說,而我不知他是誰,可能我少看電視吧。


到訪過此店的朋友,差不多一面倒給予普通,甚至頗差的評價,早前這裡更推出團購優惠,也無補於事。



常言道:(團購靠得住,豬乸會上樹)曾經有辦餐廳的朋友對我說過,團購只能刺激人流一段短時間,而拿著團購券光顧的客人,十個有九個都不會回頭,因為他們只是貪便宜而來。我更相信,餐廳用到團購這一招,等於女星拍三級片,一脫求存,盡地一煲,好運的話,是另一個葉玉卿,否則就。。。

廢話少講,周末晚上的巨一麵堂,沒有太多客人,店子已經不大,最多坐大約十個客人左右。



是晚試了這裡的其中一道招牌,牛鹽舌拉麵,$80一碗,價格與外面其他拉麵店相若。



份量適中的牛鹽舌拉麵,顧名思義是以鹽味湯底為本,配料都是叉燒,筍絲,半熟玉子,洋蔥粒,蔥,芝麻等等。

本身的鹽湯味道略為清鮮,鹽味不甚突出,還有點強勁的胡椒味,心裡有個疑問,我是否喝著日式胡椒豬肚湯?或者,這股清鮮中帶胡椒味道的鹽湯,是巨一麵堂的一貫風格?

細喝之下,更感受到一種油潤,原來,是下了數滴雞油提味,個人覺得,此鹽湯未免有點畫蛇添足。若然鹽湯本身做得出色,無須太多修飾,簡簡單單,已是最好。



牛舌呈薄片,入口軟熟,味道呢?又沒甚特別之處,聽說牛舌是燒過,真的嗎?



麵條質素不過不失,沒有鹼水味,尚算煙韌彈牙。



半熟玉子帶流心,但蛋香不夠香甜。



沒錯,以牛舌作拉麵的地方,在香港真的不多,本來,巨一麵堂可以憑著此道牛鹽舌拉麵,於市場上獨步江湖,不過,都要做得有水準才行。



看見店內掛上的木牌,寫上顧客的食後感,當中不少是藝人,大多是客套的說話,如果,我在木牌上寫著有待改善,他們會否替我掛上?

長樂街一向人流少,我對巨一麵堂,沒有太多寄語,祝君好運。

巨一麵堂:佐敦長樂街28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