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

波記:一分鐘都市,一分鐘炒河



一分鐘,贈我一分鐘,耳邊的林憶蓮問我,尋一分鐘的戀愛,這一分鐘可找到甚麼?

答案就是:干炒牛河!

一分鐘可以炒到一碟干炒牛河?你說笑?我在茶餐廳叫碟干炒牛河,都要等差不多十分鐘啦。

你沒聽錯,一分鐘,可以炒起一碟牛河,不信?請去中環士他花利街,大牌檔波記看看。

地點難找?你經常流連蘭桂坊,蘇豪一帶,連嘉咸街街市都嫌污糟不敢踏足,當然錯過了中環其他的人和事啦。

士花他利街,其實只是一條斜巷,不甚起眼,全憑路過聽到爐頭傳過來的熊熊聲,與飄來的油煙味,噢,原來我來到了波記。

趁還未到辦公室午飯時間來到,波記已差不多坐滿食客,在座的大多是在附近工作,從事戶外工作的工友,想找個美女看看也難!唉,你想𥄫女的話,為何不去IFC,蘇豪,幹嗎要踎大牌檔?



甫坐下,餐牌也不看,隨口說:(唔該一碟干炒牛河!)



由落單開始一刻,一邊對錶,一邊看著爐頭前的師傅,怎樣用一分鐘時間,變碟牛河出來。



果然,一分鐘就一分鐘,熱辣辣的干炒牛河,便放在我面前,沒多沒少,童叟無欺。



快刀斬亂麻,不一定烏喱單刀,每條河粉皆條理分明,均勻地上色,沾滿了鑊氣,牛肉質素還不俗,最低限度仍吃出牛肉的嚼勁,在這些地方吃到的牛肉,不要寄望是甚麼高質,只要梳打粉下得不太過份,輸少當贏。畢竟只是賣$ 28 一碟,還想怎樣?



已不知比朋友們笑過我幾多次,隨身攜帶余均益辣椒醬,這是生活態度的一種呀,而事實上,亦有很多人吃過余均益出品後,對其他牌子的辣醬失去興趣,道理其實很簡單,當你與一位近乎100%的女生交往過後,還會對其他較為平凡的女生動心嗎?自此,100%女生深深印在你腦海中,回頭太難。

愛它就要保護它,想到在攜帶辣醬途中,可能會摔破玻璃樽,被辣醬弄污衣服,現今正為辣醬尋找保護套,曾經看過PorterTumi,甚至Samsonite等牌子,但找不到任何產品,是適合放辣椒醬。

似乎,我要上坊間的皮革店,親手設計一個皮套,用來保護余均益,哈哈,愛得這樣義無反顧,為辣醬而去做個皮袋,是浪漫,是戇X?



每個人的看法也不同,當別人笑我太瘋癲,我笑他人褲都穿,其他牌子的辣椒醬,怎能跟九十年歷史之老余相比?



波記:中環士他花利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