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

豬小姐:豬玉在前



某段時期,因為身邊的她住在元朗,所以,經常入元朗找吃。可惜的是,美麗的時光,就好像發了一場夢。

做人還須向前看,我仍是不定時入元朗,下班後乘坐巴士,只須大約四十分鐘而已,快過出九龍。

話須如此,多年以來,從沒踏足過水邊圍邨一帶,今次,全因一碗豬雜河而來,究竟,那裡的豬雜河,令我專程一試?

就是豬小姐

我對豬雜的狂熱程度,由深水埗的維記潤牛麵,生記的豬心粥,富記的及第粥,甚至,是川菜館的爆腰花,就算去台南旅行,也要到阿文吃豬心,才心息。

留意此店已經很久,之前還有一間豬先生,位置在雞地附近,來得快,走得亦快,未及嚐試已經結業,兩者之間有沒有關係?我不知道。



水邊圍村在那?由元朗968巴士總站,沿著安信街,行到去安寧路轉左,然後一直行大約五分鐘,轉入媽廟路就到。

此小姐比較遲起床,下午一點才開門營業,直至晚上十一點,每逢周二休息,晚上大約七點多,小小的店舖,還是坐不滿客。



牆上的剪報,原來這位小姐,也曾被飲食男女,推舉為甚麼心目中的米芝蓮,恕我孤陋寡聞,我沒看飲食男女已久,而且覺得將這類小店,吹到與米芝蓮星級食店齊名,未免有點嘩眾取寵。



既然豬小姐受到推舉,相信也有兩道班斧,豬雜湯河用上數款豬雜,有豬潤,豬心,豬肺,豬粉腸,豬橫利,豬腰,豬肚等等。。。。



先喝一口湯,帶點胡椒的辛辣,細喝之下,並非流於表面,滿帶肉香的鮮甜,先辛辣後甜美,有如人生。



我不太擔心豬潤,豬心,豬肺的質素,的而且確,豬肺滑得彈破,豬潤甘香,豬心爽脆鮮美,粉腸沒有苦澀味。。。。到最難搞的豬腰,入口只有鮮味,沒有異味,處理得宜,實在值得一讚。河粉雖是粗幼不一,但質感爽滑,便是了。



元朗是否吃蝦子麵的好地方?我不肯定,豬小姐的蝦子麵,聽說是某個麵廠為而特別定做。一碗賣相普通不過的蝦子麵,到底葫蘆賣甚麼藥?



藏在蝦子麵底下的,是燒豬油!當麵條遇上豬油,好吃只是淪為廢話,還須多講?吃啦!

再看剪報上的報導,老闆娘少年時喜愛夜蒲,熱鬧過後總會想到一碗豬雜,燒鴨河,如今開設豬小姐,目的是想尋回昔日味覺回憶,將八十年代的風味一一重現。



如果,飲食業多幾個這類有心人,我們無須經常回帶,不斷去想當年了。

豬小姐:元朗水邊圍邨媽廟路樂富大廈1B 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