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黎明路向



數個月前,我曾經發表過Blogger生涯原是。。。。。(中)的文章,相信有很多人,正在期待我在最終回內爆大鑊。

可能,下集要在年尾才發表,或者當作個一年大事回顧之類,說回上文,我在尾段說過: (其實,我與大家一樣,都是朝九晚六的打工仔而已,你估我真係唔X使做咩。)很多人還認為我是全職博客,哈哈,全職?你養我?暫時,我還未有這個本事。

沒錯,轉了工之後,加上每星期有兩晚要上課,時間更加寶貴,除非碰著放假的日子,否則,再沒可能風塵撲撲,一日走幾場活動。

不妨分享一下,我現今的日常生活(某一個上課日)

05:00 起床
06:30 上班
15:30 下班
15:45 做GYM
18:45 上課
21:45 下課
23:00 在家中寫文
00:00 ZZZZZZ

若果不是上課的日子,便會變為吃,吃,吃,有時一個人找地方,有時,是受邀試菜。當然,我不是甚麼邀請都會應約,視乎我對該餐廳的興趣有多大。

經過兩年的艱苦經營,個人部落格開始上了軌道,每天的瀏覽率,雖未能與那些名氣博客相比,但算穩定,起嗎,都叫中型班,無須再靠Openrice,讀者也會懂得上門。(不容否認,主場新聞的效力的確強大,為我吸納了不少讀者。)

期間不知多少次,迎著冷眼與嘲笑,為了回餽支持我的讀者而尋求贊助獎品,就被人說為去R嘢,甚至有些人,更說瀏覽率可以用錢買!面對這些無事生非之徒,問候他們也無補於事,我只覺得,無能用者,才會用出口術而抹黑,煽動其他人,來打擊對方的聲譽。

我在網上遊走多年,有甚麼未見過?少少苦楚就可以打低我?談何容易,如果你自己咁醒,不如做好自己,寫好文,總好過用下三流的招數,取巧地佔人便宜。

眼見某些飲食博客,為了爭取更多商業活動,連文章風格都越來越商業,沒有個人情感,只有很硬銷,造作,一味唱好,沒有批判性的廣告文。直到這一刻,我還是堅守著自己的風格,還是用社會民生,歷史,音樂,電影等個人喜好,穿插在文章之內。還是很有火,去尋求進步,怎樣去寫好一點。因為,我還有所不及。

或者,我在大多人眼中,讀者就多,但商業價值不高,難怪每個農曆年,我沒有精美利是封,亦沒有甚麼名師設計的雨傘作禮物,哈哈!

大多人(應該是所有人)當博客的初期,抱著的是單純的熱情,不計回報,只求有人看。去到第二步,便開始要求少少著數,例如戲票,紀念品之類,再上一級,想到免費餐,組織屬於自己的飲食圈子,然後呢?開始建立自己的名聲,為未來舖路,最後的結果,名成利就,人人都想擁有?



每個人在Maslow's hierarchy of needs的金字塔上,都身處不同位置,有些人,可能只貪求有免費餐吃,有些人的目光,不止眼前的飯局,而是,看得更遠。

這代表充滿野心?請不要想得太負面,試試用另一個角度去想,行行都可以出狀元,視乎,你抱著甚麼心態去對待。我不會去批判一些行為比較進取的博客,始終每個人的經營模式不同,當然,不要累街坊為大前題。只要走正路,不偷呃拐騙,就算別人不認同,你也可以理直氣壯。記著,欲速不達,是金石良言,比你用秘技升到Level,若不求進步,遲早打回原型,跌下來會痛不欲生。

雖然,孤身走我的博客路,深信堅持到最後,總有機會在面前。好像我當大早班,乘坐的尾班N23,披星戴月走上車,下車的時候,天已亮了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