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

亞順芽菜豆腐:大隱隱於街市



我在長沙灣長大,當年最常去保安道街市內的圖書館,與熟食中心,反而,去街市的次數,一隻手可以數得清,蓋小弟不大喜歡陪家人逛街市。

早已搬離長沙灣,基本上,再沒有理由來逛街市,早前,看見土瓜灣之友S小姐,介紹過一間在街市裡面,賣豆腐的檔口,其豆腐花的水準甚高。。。。

而這間檔口,名叫亞順芽菜豆腐,在街市地庫。

此檔口不難找,位於電梯附近,其貌不揚,表面是賣豆腐,芽菜,赫見檔口的一角,有個圓形的木桶,還有擺放著一支支的豆漿。



$8一碗豆腐花,份量可不小,盛滿一個高身的發泡膠外賣盒,店主一邊在木桶,將豆腐花片出來,一邊說:(呢度的豆腐花,好靚㗎。。。)



見到木桶內的豆腐花,那種碧波蕩漾的美態,心想,差不多矣。果然,店主沒有騙人,豆腐花真的很美,其嫩滑得彈破的質感,像少女的肌膚一樣,令我這個麻甩佬愛不惜手,而且豆香很濃郁,一下子直搗喉籠,很久沒在香港嚐過這種滋味了。

當某些乜和物和的豆腐花老店,因連開分店而水準江河日下,難得地,不起眼的小店,仍然堅持為大家帶來貨真價實的豆腐花,實在叫人尊敬。

我經常對朋友說:(吃過最好的豆腐花,不在香港,而是在澳門的李康記。)

亞順有一樣,比不上李康記,就是沒有凍豆腐花供應。



猶記得中學年代有同學的家人,於這裡設檔口賣菜,今天,菜檔還在,舊同學在數年前重遇,他沒有繼承家人的事業,早已成家立室,看見他的家庭照,與左手上的勞力士Daytona,我頓時覺得自己是零。

甚麼也沒有,死剩一把口,得以品嚐天下美食,繼而在網上發噏風。亞順的豆腐花,值得向大家推薦,不過營業時間與街市一樣,你我也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想吃的話,要留待放假才有機會了。

亞順芽菜豆腐:長沙灣保安道市政大廈地庫第24街136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