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

美味東北餃子館:橫綱別戀



油麻地的日本拉麵店橫綱,堪稱是一個不老的傳說,多年以來,食客還是如此地多,店外排隊的人龍,從不間斷。

說起上來,七年沒有來,這晚姑且來碰碰運氣,結果,依然要等起碼一小時,人活著,從來就是等待,等,不等?


結果,走過隔離的東北美味餃子店,最吸引我的,是東北兩個大字,因為在香港難以找到一間,以中國東北三省風味的麵店。就算是在地的東北菜館,好像只得蘇豪的滿漢居



此麵店與橫綱,完全是兩個世界之分,當橫綱食客長流不息,美味東北餃子則門堪羅雀,連同小弟在內,只得三位食客。

刀削麵標榜自家製,其實是應份,你找一間非自家製的刀削麵店,難度更高,若你有幸找到的話,那就不用去了。



擔擔麵的賣相有點奇怪,大量的芽菜把炸醬掩蓋,為何芽菜下得那麼重手?最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是,炸醬麵有鹵水蛋,名符其實多舊魚。

雖然炸醬沒有北京的漆黑顏色,濃甜的個性,但味道還算不錯,伴以煙韌的刀削麵吃,挺滿足的。下得過量芽菜的後果,吃到最後,便出現水汪汪的情況。



哈爾濱也有紅腸,$32一碟,一試無妨,腸肉的質感,的確與我們吃慣的紅腸一樣地爽脆,但味道來得更濃烈。沾上混合了生蒜泥的醬汁,令人開胃。



芹菜豬肉餃外皮偏厚,是北方的一向風格,餡料則帶有頗強的芹菜香氣,一碟有十隻,一口一隻,可是桌上的醋,並不能滿足了我,唯有物盡其用,剩下的哈爾濱紅腸上的蒜泥醬汁,d這刻大派用場。



東洋風一直在吹,東北三省毫無招架之力,難怪當年東北三省落入日本人手中,建立滿州國。

哎呀,我不應該將歷史,與兩間麵店掛勾,只覺得與長龍店做鄰居,未必會受惠於人棄我取,去橫綱吃拉麵的食客,未必會吃東北餃子炸醬麵。。。



埋單離座之時,店內的食客漸多,我想也不用替他們擔心,而事實上,美味東北餃子剛剛在土瓜灣,開設分店,位置在翔龍灣旁邊,明倫街口的唐樓地下。

美味東北餃子館:油麻地彌敦道466-472號恩佳大廈地下F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