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

鮨真:真情真鮨



作為一個放勞工假,一周六天工作的我,那些五天工作,逢紅日放假朋友們,經常慨嘆:(你真係慘!)

難得的一天假顯得彌足珍貴,如果那天的中午沒有特別事的話,通常都會去吃一頓好,來補償一下連續六天工作的辛勞。一個人最好去那裡?日本料理絕對是上佳之選,不論是壽司店,鐵板燒,就算一個人去,也不致感覺太過難堪,坐在吧檯更無須理會旁人的奇異目光。


這天放假日的下午,來到尖沙咀亞士厘道的鮨真,為何我會選擇這裡?全因是早前看過飲食博客小臣,在其部落格撰文大讚,一拖再拖,研至今天才能抽空一試。



位於商廈的二十樓,鮨真的裝修有別傳統的日本料理,感覺更像一間酒吧。

小臣在文章中提及到,鮨真的主理人阿立,於著名壽司店見城出道,後來在海賀擔任壽司師傅,最後自立門戶,創立了鮨真。很多人上日本料理,覺得有日本籍師傅是基本,由全華班來主理,會否先打個八折?

坐在吧檯前,先用熱毛巾抹抹手,再看看餐牌,選擇了價值$198的自選八貫壽司定食。

一切,交由師傅發辦,但我加一句:(不要三文魚。)



茶碗蒸得香滑,應該加入了木魚汁,嫩滑的蛋身,帶有木魚的清香。



吃壽司從來由淡味先行,深海池魚預先加上醬油,肉質爽口彈牙。



左口魚質感較為煙韌,略帶點油脂香。



帶子飽滿鮮甜,沾上醬油更臻鮮美。



青魚入口油潤,細嫩的質感,還有濃郁的魚鮮味。



中拖羅滿佈油脂,入口近乎即化,美妙。



來一客海膽軍艦,是上壽司店的指定動作,北海道的海膽加上醬油,那陣鮮甜甘美的感覺,是如此令人震撼。



燒左口魚邊,像吃著豬油渣的一口油,經常大聲高呼膽固醇萬歲者,不可錯過。



最後的穴子,肉質纖嫩幼滑,醬汁甜美,另外的壽司飯,酸度適中,握得恰到好處,不太死實,亦不會過份鬆散。小卷是吞拿魚,如果可以選擇,拖羅碎會更合我心水。



結尾可選擇烏冬或Soba,我要了熱食烏冬,木魚湯清香鮮甜,但烏冬質素普普通通。



外國的月亮沒錯是特別圓,不過並非代表本地人一定輸蝕,單憑這個下午的壽司定食,鮨真的水準,不下於日本人主理的壽司店。

晚市的Omakase,由$800一個人起,不包酒水,如果我帶酒來,會收我多少錢開瓶費?



當我拿相機拍照時,才發覺原來沒有插上記憶卡!!!又一次犯上低級錯誤,逼於無奈之下,所有相片都是用iPHONE拍攝,請見諒。

鮨真:尖沙咀亞士厘道17-19號20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

  1. Don't apologize, photos are better than nothing! Good sushi in Hong Kong made by Hong Konger chef is way better than Mainland China or Korean run sushi restaurants in USA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