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

Half & Half Wine Bar and Restaurant:半點心



當我收到這間位於西環爹核士街,新開不久的餐廳Half & Half的試菜邀請,基本上,我對那些不明來歷,或者是劣評如潮的餐廳,是不會應約的。

當我再看看該餐廳的資料,主力賣半支裝的葡萄酒,餐廳的名字Half & Half,就是這樣由來,對我而言是非常有趣的一回事。因為本地的餐廳,絕少以半支裝的葡萄酒掛帥。在抱著好奇的心態之下,便找個晚上,下班後帶同兩位年青下屬來試菜。


爹核士街近年大變天,大型屋苑,酒店陸續進駐此地,近海的一邊異國風情餐廳林立,早已成為所謂的新蘇豪區,Half & Half則身處近科士街的一邊,僻靜的環境,與海邊的熱鬧,是兩個不同光景。



既然是以葡萄酒為主題,裝潢較像一間酒吧, 我問女負責人:(為何有這個以半支酒為主題的念頭?)



女負責人:(因為有些客人,未必喝得下一整支酒,或者是想喝少少,但想試多幾款葡萄酒來配菜,所以想到以半支裝葡萄酒作主題的念頭,)

她補充:(我們其中一個負責人,來自中環的California Vintage。)



雖然有此背景,但打開Wine list,當然不止加州酒,新舊世界大同,由百多元至數千元不等。餐廳內的玻璃酒櫃,陳列多款半支裝葡萄酒,當中不乏Fine wine,如靚次伯之類。



是晚一共試了兩款葡萄酒,一紅一白,首先以Maison Champy Pouilly Fuissé 2011打頭陣,100% Chardonnay帶出少許礦物與果仁的香味,酸度平衡,清爽的果香帶到尾。以百多二百元的貨色來說,物有所值。



我用來配芝士焗蟹肉釀原隻牛油果,芝士雖用上羊奶,但個性不太強,不會掩蓋牛油果,與蟹肉本身的鮮甜,個人頗喜歡這一道頭盤。Chardonnay的活潑果香,與牛油果的油潤相輔相成。



年青朋友的頭盤為吞拿魚沙律,淺嚐少許,吞拿魚也能做到外熟內嫩的質感。



另一位年青朋友D,選擇無花果沙律,我沒有試,只笑著說:(哈哈,情若無花,怎會結果?)不知道未夠二十歲的她,會否明白我說甚麼?



主菜選擇了地中海風格燒豬,$188,與歐陸其他地方燒豬一樣,都是燒皮略硬但酥化,皮下的豬肉則很嫩滑,連著少少肥膏,那陣甘香的味道,令人回味。店主說此燒豬是用越南BB豬。



吃燒豬就配紅酒,2007 Chateau Larrivet Haut-Brion, Pessac-Leognan, France ,朱古力加上煙草的氣味,單寧不太重,入口順滑,偏重果香的一邊,但未至於喝利賓納般悶蛋,挺容易入口,但不致太單調。,與這道較肥膩的燒豬,也能配合。



年青的M,簡單地只以Carbonara作主菜,果然是年青人最愛的意粉之一也。這道Carbonara也做得有板有眼,蛋黃與忌廉醬濃而不太膩,均勻地掛上彈牙的意粉,吃得我這個中坑津津有味。



另一道蟹肉意粉,醬汁以龍蝦汁熬製,濃香得像喝龍蝦湯,只是欠了那陣干邑的香氣。



甜品為年青女生們引頸以待的環節,檸檬芭菲酸酸甜甜,帶有雪廂感,當雪葩來清一清味蕾好了。石榴子紅桑子奶酪批亦做得不賴。




可惜,朱古力心太軟,做得太硬,一打開只見其鐵石心腸,一點流心感也沒有,遠離水準之作。

Half & Half的半支酒概念,我是頗欣賞的,不用怕二人同行喝不下一整支酒,或一支酒喝到尾,在配菜上就欠缺靈活性。正如你喝一整支Shiraz,整晚便要與濃膩的菜式為伴,與海鮮絕緣了。



餐廳位置是一大缺點,人流集中在泓都的一邊,科士街一帶人影杳至,不過未來的事沒人知,深信有馨自然香,半支酒的概念,總會有知心人。又或者,數年後地鐵通車,形勢來個大逆轉,也不定。

Half & Half Wine Bar and Restaurant: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42號先施西環大廈G05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