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

La Vache!:一心一意十安士



我聽過有朋友說:(吃牛扒當然要原汁原味,甚麼醬汁也不用加,否則,要下地獄!)

我想這位朋友,大約也不會喜歡法式牛扒。

法式牛扒的特色,在於醬汁,與炸薯條,多年來城中專門吃法式牛扒的餐廳,還是銅鑼灣極速假日酒店內的那一間。

現今,大家也可以在中環卑利街的La Vache!,品嚐到法式牛扒。



紅色霓虹燈的店名與牛形圖案,給予大家一種神秘感,加上身形高挑,外表標緻的外藉女經理,在門口接待客人,不知情者,或會想到這裡是私竇?是夜總會?



花心,是香港人的其中一個特性,明知去一間壽司店,也要大叫吃吉列豬扒,去一間扒房晚飯,吃的竟然是平凡不過的Carbonara!



當你來到La Vache!,你別無選擇,因為餐廳只供應十安士牛扒,連一道沙律,$258一位,另加10%服務費,你只能夠選擇牛扒的生熟程度,That's it。



不過,餐前酒仍然有多款選擇,打開像筆記簿的餐牌,有不同特色的雞尾酒,近期不知何故愛上了Vermouth,先來一杯Dolin Blanc Vermouth on the rock。於進餐前,與朋友先來歡樂時光。




餐前麵包為新鮮熱辣baguette,外脆內軟,配合店方調製的牛油,隨時令人忍不住吃多幾件,恐怕未入正題便棄甲洩兵了。



沙律菜固然新鮮,配角的radish,walnuts與mustard vinaigrette,令這道前菜來得清脆俐落,當朋友們留以有待,不敢吃太多,我依然吃得一條菜也不剩。



店員在落單時,會在桌上以筆來打記號,M即是Medium,MR不是先生,而是Medium rare。



牛扒以不銹鋼盤,連著火爐一起上桌,圖中的牛扒,是二人份量。



這裡的牛扒是U.S prime肉眼,外層烤得焦香,生熟程度剛好,肉質軟淋之外,肉味更濃郁,還有肥膏位的脂香豐盈,饒富嚼頭。



薯條是無限添加,新鮮熱辣當然好吃。



自家製的béarnaise sauce,由green pepper corn,black pepper corn,white wine vinegar,egg,shallot等多種材料調製而成,香滑惹味,除了配牛扒之外,用來沾薯條吃,效果一樣出色。



我想起多年前某廣告的口號:(只要一心一意,誰說不可以?)周身刀未必張張利,專注獨孤一味,更受到食客們歡心,La Vache!做得到。




餐廳的House wine是自家品牌,三百多元一瓶的波爾多紅酒,當然不是甚麼高貴貨色,果味豐富,不難入口,收結帶點點辣,表現與身價算正比。

我笑說:(不論是貴酒或平酒,只要飲得令人開心,就是好酒!)眾人聽罷我的廢話,拿著酒杯,乾杯!



甜品車上的選擇琳瑯滿目,可惜我吃得太飽了,只能淺嘗甜美的焦糖布甸。



沒有高級的格調,只有隨意的氣氛,餐廳傳來的音樂,由Britpop到古巴的Salsa,像我iPOD的random mode啟動,這種不拘束的感覺,正是La Vache!的一大特色。所以,兩人同行的話便要Walk-in,六人以上才接受訂位。

La Vache!:中環卑利街48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