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

好客緣煲仔粥:邊個話我傻,我請佢食粉果



已不止一次,向讀者們推薦佐敦文蔚街的好客緣煲仔粥,不過,只曾在專頁上分享過相片,與在Openrice寫過一篇食評,今次,就嘗試用數百字,在此分享一下。

記得以前在新填地街,賣粉果,豬骨粥的彩龍煲仔粥嗎?很難想像到,門面簡陋的小店,他們的粉果,實在好吃得令人驚艷。

不過,年前小店結業,心裡有點黯然,我還有機會吃到如此出色的粉果嗎?

原來,彩龍煲仔粥只是擴充營業,由新填地搬到去同區的渡船街一帶,並改名為好客緣煲仔粥。



規模較以前大很多,員工也多了,長駐店內的狗兒,成為了生招牌。

雖然如此,但店主依然落力包粉果,畢竟,他是以粉果起朵,有朋友更稱他為粉果僧人呢。



現今賣$15三隻,記憶所及,十年前我初訪,只是$5兩隻而已。

晶瑩的外皮,滑溜,厚薄適中,沒有太黏的感覺,包著的餡料如花生,沙葛粒等等,一切如舊,還是這樣好吃。熱呼呼入口,一次過三件也不太過份吧。



另外的芋頭糕,我是非常喜歡,煎得香脆之外,糕身包著不少的芋頭絲,真材實料,煎蘿蔔糕同樣水準不錯,香甜的蘿蔔絲,比例甚多。但是,我更推薦這裡的芋絲糕,不過要一底一底買,數年前曾經在舊店買過一底,未過年已吃光!

以前主打的豬骨粥已成絕響,其他如艇仔粥,皮蛋瘦肉粥,還有煲仔粥,二人份量的蟹粥,$90一客。



我只能吃便宜的艇仔粥,其粥底軟綿細滑,材料則與外面的粥店相若。



黃沙潤粥都是$20一碗,我嫌豬潤切得太小,一整片的口感更佳。



蝦米腸拉得甚滑溜,論質感,已經好過同區的回塘名店 - 堂記,包著炸兩吃一石二鳥,可惜油條不是即炸,略嫌失色。



當年曾在Openrice,為舊店寫下洋洋數百字的食評,最後拿下編輯推介,哈哈,某程度上,對小店來說,也是一種鼓舞。像某朋友經常說,用文字來幫助沒有大集團支撐小店,是應該做的事。(當年在Openrice的彩龍煲仔粥食評)

沒時間?藉口而已。沒有人叫你逢請必到,事後搞到自己一身文債嘛。去少一個半個無關痛癢的活動,唔會死人的。

好客緣煲仔粥:佐敦文蔚街8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