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

美食多:為了叫雞,你可以去到幾盡?



晚上路過紅磡明安街,總會見到有一間不起眼的小店,店外偶然放三兩張摺檯,細看之下,原來是賣霸王雞的檔口,美食多

還記得數年前第一次光顧,在店前望一望,主持大局的伯伯問我想吃什麼,赫見外面的檯已摺埋一二邊,我問:(而家唔開檯呀?)因為,我想堂吃。


店員說:(唔開喇,岩岩食環處有人黎過,唔知等陣又會唔會返轉頭!)這一刻,覺得食環處真可惡,經營這一類小店,一邊要應付食客,另一邊要與有關執法部門角力。





不能堂吃,唯有打包回家吃罷,記憶所及的薑蔥霸王雞,與燉豬肺湯,前者的雞肉不算很嫩,但薑蔥惹味得連送兩碗白飯,後者火喉十足,豬肺爽滑更無料奉上豬肝連,不過好像下少了鹽。



士別數年,對面三河屋早已江河日下,美食多則繼續賣其霸王雞,燉湯,現今更加設小炒,連糯米飯也可以吃到。

經營模式依然以外賣為主,堂食?還是要快閃,食完即閃,如欲談情者,請乘坐廿多元的士,到最近的維多利亞。。。



燉湯款式越來越多,竹絲雞,天麻魚頭湯等等。。。一間小小的檔口,竟有如此的燉湯供應,單身的麻甩佬,有福了。



最簡單的螺頭雞腳湯,三十多元一盅,夠火喉,雞腳份量足,湯身清甜,但是,好像喝不出螺頭的濃甜。



$31一碟霸王雞飯,薑蔥依舊大過天,雞肉的質感較數年前吃過的嫩滑,雞皮滿帶彈性,薑蔥加上油,輕易地把白飯三扒兩撥吃光。

早前狂舞派一片,有段名言,相信大家現在也懂得說,或者,也曾說過:為了XX,你可以去到幾盡?

這晚,我為了叫雞,可以十分鐘之內,包辦前奏的燉湯,正題的雞飯,完事後更自己執拾,名乎其實的快槍手!哈哈!

一個人在街邊,喝燉湯吃雞飯,有骨落地,這才是男人的終極浪漫。

我支青島呢?

美食多:紅磡明安街黃埔唐樓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