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

京旬:The One 18/F的炭火香



年中的飲食界熱話,莫過於影星劉嘉玲進軍飲食業,一口氣在尖沙咀The One開設三間餐廳,旋即成為城中話題。

較早前已試過Tapagria,仍對她們的西班牙大鑊飯念念不忘。更有多款自家調製的Sangria,絕對有令人再訪的衝動。

聖誕節期間,別人放假我要上班,當別人上班,我便放假,拆禮物日之後的一個中午,再次踏足The One的十八樓。

今次步出電梯,不是向右走,而是向左走,來到以京都風味為主打的京旬


別人眼中的京都料理,很多時只會想到懷石料理,京旬走的是較為親民路線,一個午餐定食,都是二百多元而已。



餐廳裝潢帶著大和風情,自然光直射進內,感覺和諧。



近日餐廳推出了炭火燒料理,午市期間一樣供應,這天中午與美女朋友Y小姐,來一客午市定食,再散點其他菜式。






$260一客炭火燒午餐,有前菜,沙律,茶碗蒸,麵豉湯,主菜,白飯,甜品。我選擇了烤豚肉,用上的是西班牙黑毛豬!



常言道,炭火燒出來的食物,味道特別香,面前的烤黑毛豬豚肉,炭香撲鼻,外層帶有焦香,內裡的肉質軟淋,而且滿口都是香甜肉汁,配合塗在肉上的麵醬,更加惹味。



區區一碗白飯來送烤豚肉?當然不夠,但我沒有那麼厚面皮問:(有無得任添白飯?)哈哈!



連同炭爐上的法國鵝肝釀阿波美雞翼,以鵝肝釀進雞翼內,一起在炭火上起舞,甘香豐腴的味道,完全逼進烤得香脆,滿帶炭香,而肉質嫩滑的雞翼裡面,是燒雞翼終極豪華版。心裡面不禁地哼著:(燒雞翼,我零舍鍾意食。)



還想念著Tapagria的紅蝦,同一屋簷下,京旬一樣有西班牙紅蝦,略耍些鹽,以一把炭火來烤。$240一客。



不論是西西里紅蝦,西班牙紅蝦,當你領教過箇中滋味之味,你便會愛得不能自拔,那種像剛剛在海撈上的新鮮,濃甜的蝦膏,肉質軟淋而帶點霉,但鮮甜得令人驚艷到呢。。。。

如果你與那些只求大件夾抵食的人,推薦這道紅蝦,只會換來一面屁,說$240夠我吃幾餐午飯之掃興說話,我只覺得,辛苦揾來志在吃,偶然來豪一餐,才對得起自己,這是生活態度的一種呀。

傳統的京都料理,怎少得豆腐鍋?我在之前的文章說過,豆腐是一種很禪的食材,純潔得像白恤衫,不同形式,不同人去演繹,都會有不同的效果,不同的氣質。



足夠二人份量的豆腐鍋,配料只有京蔥,冬菇,吃的時候才加點點蘿蔔蓉。



清湯掛帥,再加些醬油,清澈鮮甜的湯,與香滑,豆香濃郁的豆腐天生一對,還有冬菇,京蔥作配襯,有如淡掃鵝眉的美態,簡單就是美,已在唇邊流露出來。



飯後甜品亦不是區區的綠茶雪糕,而是美味得很的士多啤梨葛粉包,與軟糯的Mochi,無論在心靈,與味覺上,皆滿足了。



雖然,今年沒聖誕,但以這一餐作為Post Christmas lunch,我實在沒有挑剔之餘地。

當下一次再踏足十八樓的時候,我有機會與劉嘉玲相遇嗎?

京旬: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8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