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

單身威水瓶:響 17年調和威士忌



近年在飯桌上,見過不少因酒失義的例子,有人沒有帶酒,但拿著別人的貴酒自斟自飲,結果飯後酒主在面書上,向該人發炮。

這個世界,你黐下我,我黐下你,世界就和平,人人有酒喝,當然,我都是有付出,才去黐酒飲,哈哈。

像我這輩窮鬼,想喝靚酒,唯有厚著面皮做菠蘿雞,一味靠黐!

日前在西貢的海鮮飯局,席上有飯友,拿出日本Hibiki 響 17年威士忌出來,說:(隨便飲!)

這三個字,聽到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,因為我與酒主,說不上認識,之前只有一面之緣而已。

我搭一句:(我都帶咗支Chablis出來,等陣吃扇貝果陣飲!)

我帶來的酒,只是二百多元,別人的響 17年,市面賣過千。

響是三得利的大Number之一。近日三得利收購了美國的Jim Beam,成為全球三大飲品商。

自從愛上單一麥芽威士忌之後,已經沒有喝調和威士忌了,家裡的黑牌Jack Daniel百靈壇,早已在酒櫃上封塵。



不過,響 17年用上三十多種麥芽原酒調配而成,被譽為和諧的麥芽交響曲。瓶身設計匠心獨運,那二十四個切割面,代表著一天二十四小時。。。

朋友K先生說:(這支威士忌,是日本夜總會必然之選!)莫非,地位像當年去大富豪,必定叫XO一樣?

倒少許在酒杯上,搖晃數下,再對著個杯深呼吸。。。

柔和的甜味如蜜糖,杯中威士忌搖晃著,形成的漩渦,像迷亂的心觸發千個浪。

喝一口的感覺,與氣味一樣輕柔,蜜糖加點點香料與橙味,酒身香滑而不算太重,wood finish做得很和諧,是令人回味,心動。

結果,惹來其他桌的飯友,也走過來一親香澤。

酒主加一句:(這支酒在日本免稅店買,計落都係港幣五百元左右!)

咦?近期有那位朋友會去日本?可否幫個忙?


1 則留言:

  1. 去日本,竹鶴廿一更抵,亦十分好喝。

    酒評: http://www.sippingmalt.com/2013/03/19/taketsuru-21-years/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