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

勝記海鮮酒家:豪情飲勝



西貢的勝記海鮮飯店,在今年拿下米芝蓮一星之榮譽,不讓同區的六福專美。

昨晚,德高望重的朋友F先生,在這裡包下整層三樓,連下五圍的圍內朋友之團年飯局,因他平時對一眾博客們照顧有加,所以大家亦擁躍出席。當F先生一聲命下,不論是超人氣超霸氣的博客,或者像我的搞事份子,眾人還會怠慢?強將手下無弱兵,大約是這個意思。





博客活動,不一定是邀約,是晚飯局價錢,每人五百多,菜單如下:

手打墨魚餅(黃金滿屋)
奇脆滑豆腐(富貴金磚)
日式雜錦刺身拼盤(盆滿砵滿)
勝記鮑魚兩食,椒鹽鮮鮑/古法扣鮑(財源滾滾)
清蒸沙巴躉(縱橫四海)
椒鹽瀨尿蝦皇(富貴年年)
金不換炒聖子(竹報平安)
紅糟粉絲蒸元貝(紅運當頭)
當紅炸子雞(金雞報喜)
椒腐唐生菜(和氣生材)
合時臘味糯米飯(家肥屋潤)
甜品/果盤



已是第二次來到勝記,今趟的菜式,與上次有點出入,但打頭陣的,仍然是手打墨魚餅,外表金黃香脆,入口彈牙,墨魚的鮮味不缺。

六福的椒鹽豆腐,一向受到食客們讚賞,而這道奇脆滑豆腐,同樣地外脆內嫩,水準絕不下於前者。



上回的刺身為龍蝦,今次的拼盤,都是一些大路貨色,如三文魚,章紅魚,北寄貝,墨魚之類。



鮑魚兩食,是勝記拿下米芝蓮一星之功臣,加冕後的水準依然,一記椒鹽鮑魚,更是全港最佳之一,古法鮑魚做得絲絲入扣。當大家吃罷只剩下醬汁,隔離檯已急不及待,另叫白飯來伴汁,這一刻,果然隔離飯香。



其實,上一次飯局,我們已經這樣做,今次亦不甘後人,身旁的R先生吃得更招積,來碗麵為伴。



反而,金不換炒聖子的水準,好像較上次遜色了一點點,明顯地不夠惹味,當然,聖子的質素仍佳,肉質爽味道鮮甜。



一大條清蒸沙巴躉,同桌的飯友意見不一,R先生說蒸得未夠,我挑選了腩位吃,覺得肥美嫩滑,亦有人覺得肉質略嫌老了一點點,或者不同部份,有不同的表現吧。



椒鹽瀨尿蝦皇做得甚佳,香口惹味,蝦肉爽鮮,雖則,我一直覺得如此大隻的瀨尿蝦,用油鹽水處理,才是最佳的方法。



紅糟粉絲蒸元貝上桌,同檯的飯友問:(為何會是紅色?)

當眾人吃罷,無一不交口稱譽,直豎拇指讚好。




炸子雞亦做得皮脆肉嫩,在今時今日已經是水準之作。



結尾的糯米飯,理它是否生炒不生炒,好吃便是了。有頭有尾,年年有餘,送蛇迎馬,祝大家身體健康!

勝記海鮮酒家:西貢西貢大街33-39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尋日都經過,見佢面門好光鮮,有別於西貢其他飯店,正懷疑佢係咪好睇唔好食呢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