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

金蘭花泰國菜:龍咁威



兩年前的生日前夕,一眾朋友們為我擺壽酒,地點在灣仔金蘭花泰國菜,包下整間餐廳,好不熱鬧,當時的情境,仍然歷歷在目。

兩年後,身份由主角變為賓客,今次,輪到友人 - 為食龍少爺坐正,在同一地點,十多位朋友與他慶祝生日。

他是金蘭花的熟客,早已與老闆娘結成朋友,一切也有商有量,哈哈,掉轉是我,在生日時候就不會打相熟餐廳主意了,很多朋友也知道我有個不太好的習慣,就是生日飯的地點,只會選擇未去過的餐廳。



周末晚上全場爆滿,大家難免坐得親密一點,開瓶費?當然全免,我以紐西蘭代表陰澳氣酒來應戰,J先生則來得更徹底,帶來兩支韓國米酒,加上D先生兩支私伙,心想:(又有人會斷片了!)



生蝦刺身差不多是今天上泰國菜館,必吃之頭盤,一個人吃一碟,絕非奇事,蝦肉上的少少紅椒,令我辣得噴火!



串燒也是必叫之物,燒豬肉的味道,倒也像肉質較爽的豬肉乾,頗為惹味。



香茅炸雞翼的金黃外層,香脆酥化,雞翼肉質沒有出現過老的情況,送啤酒一流。



還是很多人不太敢吃螄蚶,只點了一碟小試牛刀,血濃於水得令人卻步,吃下去味道是鮮甜,但有朋友嫌熟了一點。

我吃了多年螄蚶,慶幸還未出事,為了保險起見,吃此味最好配烈酒,剛好手上有支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,本來是買回家自斟自飲,最後也得臨危受命,出來殺一殺菌。



金蘭花的釀雞翼,一直受到食客們的讚賞,我笑言這是雞翼春卷,因為內裡的餡料,與炸春卷的差不多,當然兩者是截然不同的態度啦。




炸魚鬆同樣是該店的招牌,賣相與齋舖的五柳鮮斑有點相近,吃法是與沙律一同吃,酸甜清爽的沙律,與乾爽酥化的魚鬆同吃,兩種不同層次感交叉重疊,挺有種撈雜碎,但亂中有序的格調。



青木瓜鹹蟹沙律,不嚐此味久矣。沒有鹹蟹的青木瓜,我會不高興的,因此,我經常不高興。這晚,吃得我很高興。



正所謂臭坑出臭草,甚麼人也好,只要與一些八婆為伴,慢慢會被同化,從此世上又多一個愛吃花生,愛在背後說三道四的八婆,我會不客氣稱這類人為:臭__。相信各位在人生路上,不論在同學,朋友,同事,親戚,陌生人之間,總會遇上過不少於十個臭__,燕瘦環肥,乜__都有。有時候同場避無可避,唯有視而不見,我不是心胸狹窄,不是沒有禮貌,但你不要期望我會以禮相待,這些是非當人情,在我背後搞搞震的臭__嘛。

至於這道臭草煎蛋,則與其本身的名字相反,沒有一點臭味,賣相較上次的好得多。蛋身煎得不太油淋淋,趁熱吃是常識,沾上特製辣醬吃,味道更佳。



就算炒碟菜,也要加上鹹魚,面前的炒芥蘭,鹹得有道理。



泰式燒雞做得不錯,雖然雞味不太濃郁,但烤得帶有焦香,與香料味搭救,畢竟我們不是吃白切雞。



十多年前,首次吃椰子心,如哥倫布發現新大陸,原來椰子心是可供食用,金蘭花的椰子心外表,很像波浪薯條,與辣椒,蔥絲一起炒,味道嘛,朋友們覺得鹹了一點,我反而覺得剛剛好。



以椰青上的冬蔭功,因為椰肉與椰青水之關係,中和了冬蔭功點點辣度,多一份清甜感,這是其他地方沒有的味道。



生日局豈能沒蛋糕?除了自攜蛋糕,餐廳把芒果糯米,排列成蛋糕形狀,再插上蠟燭,全場突然關燈,一點燭光在漆黑中緩緩地送上,老闆娘高歌一曲,祝主人家生日快樂,惹來全場食客拍掌和應,閉門一家親,四海之內皆兄弟。



最後,沒有人斷片,只有此起彼落的歡笑聲,龍少,生日快樂。

金蘭花泰國菜:灣仔軒尼詩道18-20號永昌大廈2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