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

手拉麵小廚:寒風中 孤單中 必須更自強



六年前的某個寒冷晚上,獨個兒來到新蒲崗的手拉麵小廚,一記羊肉湯麵,有如雪中送炭,熱騰騰而帶有騷香的羊肉湯麵,為這個麻甩佬,在冬日添上一點溫暖。

那時候,這間小店還未廣為人識,後來我在開飯網,為他寫下第一個食評。(詳情按此)

一別六年,今天的手拉麵小廚,雖未受到傳媒報導,但廣受網民力撐,現已成為熱店,每次路過,門外總有很多人等位。

這晚寒風刺骨,還是一個人來,好處就是,免卻等位之苦,直行直入。再看看四周的食客,有四個人,有兩個人,有三個人,只得我這位獨行俠。



沒所謂啦,反正早已習慣自得其樂,尤其是想一個人去靜默,更容易在冷眼旁觀之下,得到很多寫作靈感,博客朋友L先生說過:(喜歡創作的人,都是孤獨的。)我很認同。



羊肉湯麵份量足,麵條是自家製,如果以飲食雜誌的格式來表達,誠意一欄,加分!



不過,羊肉沒有以前的那陣騷味,活著但是沒靈魂,麵條入口煙韌,水準之作。



再喝一口羊湯,濃厚實在,加上菜絲令到湯頭多一分清甜,當喝到中後段,羊騷味慢慢走出來,原來羊肉的味道,盡數被湯頭吸收,最後一滴不剩,渾身是暖。



人人都讚這裡的小籠包,$30有五個,即叫即蒸。上桌時候熱辣辣,是常識吧已淪為廢話。



首先拿筷子,把小籠包夾起,搖晃一下,看看有沒有打韆鞦,即是小籠包底,有沒有出現瑯下瑯下的現像。不知由幾時開始,每次吃小籠包之前,總會先做此小動作。



外皮頗薄,但煙韌,並非一夾即爆般弱不襟風。內裡的香甜湯汁非常熱燙,吃的時候切忌心急,否則,有排你受。

肉汁豐滿,餡料肉香四溢,堪稱是平民小店之中,最佳的小籠包之一。

每一個地區皆面臨新舊交替,新蒲崗亦不例外,近年有不少大型樓盤,甚麼乜乜山,乜乜灣出現,像附近一帶的舊樓,早晚被強拍收購。

活在當下,過得一日得一日,當社會不斷向前,連鎖店當道之下,把租金推高,令到小店難以生存,過多十年八年後,我們還可以用一個低廉的價錢,品嚐手拉出來的麵條,即叫即製的小籠包嗎?不敢面對,還須面對,趁有得吃,便吃。

小弟經常被批評濫推小店,的而且確,他們的麵條,小籠包做得有水準,一切也推得理直氣壯。



帶著羊肉湯的餘溫步出門口,寒風中的晚上,孤單中,必須更自強,手拉麵小廚,加油。

手拉麵小廚:新蒲崗衍慶街48號衍慶大廈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