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

竹壽司:再訪竹壽司



元旦日仍要上班之故,與御節料理無緣,事隔兩天,趁放假的日子,再次踏足銅鑼灣,Cubus的竹壽司

已經第二次來到這裡,作為開年第一餐午飯。兩年前首訪,價錢不貴,份量足,質素佳,留下一個良好印象,而且那年的運氣算不錯。。

因為迷信而再來?非也!只是想吃一餐好而已。雖然不是周末日,但是中午的竹壽司,在沒有訂位之下,根本一位難求。

我上壽司店的習慣,就是一定要坐吧檯,除了可以一邊吃,一邊欣賞著師傅握壽司,還有可以逐件逐件上,無須一次過奉上整盤壽司。

十貫加一卷物的午市壽司定食,包括前菜,頭盤,茶碗蒸,麵豉湯,甜品,價錢為$338,生生發,非常好意頭。



前菜為醃蘿蔔,點點山葵的辛辣,與淡麗的醬油香,配合爽甜的蘿蔔,不錯的前奏。




沙律為蕃茄沙律,茶碗蒸加上瑤柱絲,魚肉,蟹肉等等,材料甚多,蛋身香滑之外,更滲進了瑤柱,蟹肉的鮮味。



吃罷前菜頭盤,在我前面的Sam師傅,便為我準備第一件壽司,以左口魚打頭陣。

左口肉質偏爽,面頭的點點蘿蔔蓉,更臻至鮮甜,壽司飯不論份量,與米飯的酸度皆適中,質感不死實,亦不太鬆散。



章紅入口軟滑,弔詭之處是結尾有點點檸檬的微酸,與點點的辛辣勁,頗為特別。



池魚同樣地鮮嫩,薑蔥的作用,無須多說。



甜蝦質素甚佳,肥美又鮮甜,耍上少許檸檬汁,把味道提升得更鮮美。



爽甜的赤貝,新鮮得有如剛剛在海撈上來。



當人人在壽司吧,不吃拖羅心不死,我對赤身反而情有獨種,看看這件有如生牛肉的赤身,入口的那一刻,肥美,鮮香的感覺在舌頭上溫柔地繾綣。。。。。



接下來的穴子,纖嫩幼細,肉味濃郁,醬汁濃甜,當然,現今不是當造期,有此質素已算不錯矣。



用火焰來處理右口魚邊,熱力把魚油逼出,所以入口便滿佈油香。



將中拖羅放入口,甘香的感覺油然而生。差點忘記提及師傅的刀功,在刺身上介幾刀,不同的魚有不同的切法,醬油更容易滲入刺身裡面,吃的時候根本不用再沾醬油,但是有很多人,依然將壽司飯拼命地,在混合了山葵的醬油,不斷地沾沾沾。。。最後,吃得不知其味,真浪費。

其實,我以前也是這樣子,年少無知嘛,很多人在飲食路上,也走過冤枉路,及時糾正的話,還有大把世界。既然來得這等壽司店,為何不去學習正式一點的飲食習慣?




與兩年前首訪一樣,竹壽司的海膽,都是來自加拿大。其海膽較北海道的更具份量,味道則不及後者的鮮甜,這天的海膽,有點點苦澀味,但情況不算嚴重,質感一如以往地豐厚。



最後的拖羅碎手卷,我笑說是免切手卷,脆口的紫菜,與油潤甘香的拖羅碎一口過,快感無比。




再喝一口加了大蜆的麵豉湯,繼而來個柚子雪葩,我真的飽了。



難怪,有些人同意我的說法:(竹壽司的午餐,壽司定食非常超值!)



我想,下次再訪,不甘只來午市,而是晚市的Omakase。。。。

竹壽司:銅鑼灣開平道一號Cubus 12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