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

富記粥品:肥叉二份一(下)



接上集。。

當子軒得知有朋友,認識在富記遇上的她。。一時之間,身體狀況有如回到青春期年代的興奮,下一步,當然是向認識她的朋友打量,可否介紹認識,此舉未免太過唐突了。

子軒:(可否給他的Facebook我看看?)

不久,子軒的女性朋友,分享了他的Facebook專頁給他,得知她的名字,叫做Eleanor。

唔。。。挺有性格的名字,起碼,即刻令子軒想起Beatles的作品Eleanor Rigby。。。莫非,她與歌詞內的主角一樣,都是一顆寂寞的心?

她的個人檔案的相片,只是一個背影,因為她設定的私隱度極高,所以,只此一張。應否加她為朋友?

世事有很多事情,是你我也意想不到,第二日,竟收到她的交友邀請!!

本來,子軒也是一些心高氣傲的人,怎會輕易地讓你埋身?但是,當遇上令自己著迷的對像,即刻以極速按下確認。

互相連線之後,少不免傾兩句,子軒在心裡已準備定一些潛台詞。。

(哈,很難得會有年青貌美的女生,像你,會去這些麻甩到極的地方。)

(你個英文名由來,是來自披頭四?)

(女人的浪漫,也可以是肥叉飯?)

冷不防,她率先打破僵局。

(Hi呀,我明晚會去旺角,不如,一起去富記晚飯?)

連續兩次被先發制人,全無還擊之力。。

子軒:(好!!!明晚七點半,富記門口等!)

當大家在殘舊,破落的富記門口相遇,旁人眼中可能覺得有點搞笑,而在他/她們的眼中,只不過是一次目光的偶遇的下午場。

子軒一向是潮人,修身西裝襯件tee,vintage牛仔褲,腳搭C字頭的布鞋,有如Band仔一樣。

上次的Eleanor的法式簡約打扮,今次則換上灰色Hoodie,窄身深藍色Jeans,腳下的是國產飛躍布鞋,背包是無牌子的出品。。。。架上玳瑁色Ray Ban的她,頗有另一種個性,大約是。。。短髮素顏版的桂綸鎂

坐下之後,Eleanor再次採取主導權,率先開口:(我在上個月前才開始來,因為我每個星期,有兩晚在旺角幫小朋友補習,之前在飲食網站內做定資料搜集,看看這一帶有甚麼食店,價錢便宜又好吃,而且適合一個人去。。)

子軒:(結果,你選擇了富記,果然是好選擇也!)

Eleanor:(我家住柴灣,新桂香的叉燒是我最愛,但是,當遇上這裡的肥叉,從此,兩者在我心裡面並存。)

子軒:(今次不如試下其他嘢?)



Eleanor:(肉絲炒麵!)

子軒:(好,反正我未試過!!)

這裡的肉絲炒麵。多年以來水準如一,麵底香脆而不硬,肉絲的質感亦恰到好處,沒有過杰,或水汪汪的情況出現。

Eleanor:(我之前看過某位飲食博客,對這裡的肉絲炒麵大讚特讚,上兩次來試,果然好吃!)

子軒不客氣地,把麵條沾上芥辣,大叫:(正!)

Eleanor:(最可惜的辣醬,不是用余均益!)



子軒另點了火鵝粥,說:(一直以來,只吃及第粥,火鵝粥?我都是看食評才知道!恕我失敗。)

綿滑,香甜的粥底,混合了火鵝的精華,滋味比燒鴨粥更高級。(在心理上。)

Eleanor:(飽了,我還想試芥菜豆腐魚頭湯,再叫碗白飯。。。但是感覺真的很麻甩。)

子軒:(既然你來得富記,就已經是麻甩啦!估不到你的口味,與外表是完全不相近。)



Eleanor:(哈,乜有樣睇架咩?其實,我也喜歡去大牌檔,亦喜歡去咖啡館,日本料理。。。。以前的男朋友經常帶我去高級法國餐廳,感覺硬是不自在。)

當她在背包,拿出Moleskine記事簿,為這一餐麻甩飯寫下簡短筆記,子軒留意到,她筆記簿內,貼上不同的貼紙,單據,演唱會門票。。。

子軒:(記得上次見到你帶著耳筒,我還在想著,你聽緊咩歌?)

Eleanor:(係Daft Punk的Get Lucky。)

原來,近年在情場屢敗屢戰的子軒,偶然,也會有幸運的一刻。。





富記粥品:旺角花園街104-106號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