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

bs burger house:待用漢堡



外國有些咖啡店的客人,喝咖啡之餘,會付多一杯咖啡的價錢,不是給小費,而是買多一杯,留待有需要之人享用,這種咖啡文化,便是大家之前所聽過的待用咖啡。

我想這不是潮流,而是文化,當傳到來香港,會變成甚麼樣子?香港人會接受這種文化嗎?還記得以前的香港人,為善不甘後人,年年捐錢給所謂的強國,無奈地,強國人在我們的地方處處留情,留下遍地"黃金"。。。。。到底這是文化差異,是恩將屎報?為何我們要包容?昔日港人的優越感,去了那裡?

好像很少聽聞,香港會有咖啡館,響應待用咖啡的活動,反而,有些地方會推出待用餐卷,更甚者,有小店推出待用漢堡包。



日前路過紅磡民泰街,見到bs burger的門外,貼上待用漢堡的告示,記得年多前我曾經到訪這間小店,漢堡包即叫即做,漢堡扒是自家製,雖然,肉味略為遜色一點。。。但價錢便宜,沒有可挑剔之餘地。( 相對一些在旺區,由ABC,外國人開的漢堡包店,廿多元一個單點漢堡包,的確便宜。)

這晚的bs burger,坐滿了客人,女店主看見我在門外眼望望,問我是否外賣。

我:(一位,堂食。)

待用漢堡是招牌漢堡,單點價錢$29,我加汽水加薯條,再加隻煎蛋,四十多元。



與以前一樣,即叫即做,店主說漢堡包賣光,轉為意大利包可不可以,我沒有問題。



鬆軟的包身,新鮮的生菜,蕃茄,這次的漢堡扒,質感鬆軟中帶嚼勁,燒烤香之餘亦有肉香,到位了。半溶的芝士令漢堡包生色不少,如果煎蛋多一點蛋汁就更加好啦。



粗身,啖淡肉,剛炸起的薯條,很難不好吃,要嫌三嫌四的話,為何沒有太多花款,例如肉汁,咖喱汁,他他醬。。。



沒錯,價錢比老麥等連鎖店貴,但味道好過老麥很多,單憑漢堡扒的水準,是老麥不能比擬的。

仗義多屬屠狗輩,大集團只會暗地裡加價,只會大耍金錢買廣告,似乎要在小店才能找到這些所謂的獅子山下,互助互愛的精神。



我問女店主:(待用漢堡,你們開始咗幾耐?)

店主:(大約兩個月)

我:(成效如何?)

店主:(都不是太多人上門來吃待用漢堡,大多是我們主動送給長者。)

或者,香港還沒盛行這種待用風氣,又或者,香港人面皮薄,怕不好意思上門。又或者,並非太多人知道?

寫到今天,小弟總算在博客界有點名氣,運用自己力量,去支持一下這般有心的小店,是應該做的正經事,如果還惹來其他人閒言閒語,只是他/她們別有用心。技不如人才會用到出口術,打擊對手。

至於其他博客怎樣去大力推介老麥新品,我不評論。最後恕我多咀,好人好事,值得藉著文字表揚一下,起碼他們的漢堡包,做得真不賴,當晚沒有相機隨身,用手機拍出來的照片,質素可能差一點,請讀者們多多包涵。

bs burger house:紅磡德民街29號F4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