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

單身威水瓶:The Glenrothes select reserve



日前的午餐局,坐在旁邊的K先生,得知小弟計劃到蘇格蘭一遊,參觀威士忌酒廠,他說:(我也想去蘇格蘭,尤其是Speyside地區。)

我人生第一口的單一麥芽威士忌,Glenfiddich,正正就是出自該區,當然,Single Malt中的勞斯萊斯,The_Macallan,是Speyside區名氣最大的酒廠,就算不喝威士忌,也會聽過麥記的大名,有些人更視為喝麥記,是品味的象徵,值得拿出來眩耀。

沒錯,老麥是出名,但也無須經常向一些不懂酒的女生說:(飲威士忌梗係飲Macallan啦!)莫非,飲老麥就是溝女成功的一半?


這次要說的,是The Glenrothes ,沒有年份的Select reserve。為何會買這支威士忌,而不是近月專攻的艾雷島?



話說日前朋友生日飯局前,到附近的Watson's,買支氣酒赴會,好奇下看看威士忌櫃,赫見 The Glenrothes select reserve的禮品套裝,送兩隻酒杯,價錢為$460!

為了兩隻杯,於是便買下這支酒,店員說:(這是最後一盒。)我:(沒所謂啦。)



哈哈,有時候,我也會貪下這些小恩小惠,反正家裡只得一隻Riedel,與噶瑪蘭套裝送的酒杯,若然有朋友來訪,想喝杯威士忌,恐怕有酒沒有杯,場面會很尷尬。

本來是買回家自斟自飲,但是這晚飯桌上有些生吃菜式,保險之計,要開瓶應戰殺菌了。

淡麗的金黃色,氣味是波本桶,香草,塑膠,點點雲呢拿的香味。



喝下去的第一感覺,一如其氣味,雲呢拿與香草,加上活潑的果味。再在口腔啷幾下,又好像變成蜜糖,而且,越飲越圓滑,但酒身不重,中後段的一記辣勁,似是大小姐在發脾氣?

頗長的結尾還是帶些辣,有如中等身形的辣妹,回眸報以一笑。

你不要求Gift box的話,炮台山的Merci Winery,只是賣$360一瓶。以這個價錢來衡量,(在英國都是賣大約30鎊多一點。)此Select reserve絕對值得一喝。

若果要用蝗語來形容,就是叫性價比高。但我寫的文章,一向也不用這四個大字,Value for money,會更切合小弟本身的形象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