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The Salted Pig:We are the pigs,we are the swine



中環The L Place有兩間同集團的西餐廳,ShoreThe Salted Pig,前者為扒房,主攻牛扒,後者的名字,已經表明是以豬肉為主角,兩者涇渭分明。

這頭鹽豬,早前轉換了大廚,由前The PawnAnthony Fletcher走馬上任,我曾經有幸在The Pawn品嚐過其手勢,以Modern British的風格,怎樣去把一頭豬,由頭吃到尾?



這晚受到C小姐的邀請,令我再次踏足The L Place的二樓,看看今次費查先生,面對著一頭豬,會施展甚麼把戲。



趁未人齊,先喝些生啤暖場,這裡有數款生啤供應,當中有坊間較為少見的Old Speckle Hen,與Pedigree兩款英國麥啤。個人偏愛味道較濃的Old Speckle Hen,前後喝了兩杯,面不改容



吃罷餐前麵包,便洗手喝羹湯,野菌磨菇湯真材實料,將野菌搞碎後,與忌廉混合煮成,味道特別香濃,誘人的野菌飄香,還是最直接一句:(來多一碗也行!)



凱撒沙律用料新鮮,亮點就是那小小的銀魚柳,令到新鮮爽脆,酸甜的沙律,提升至更為鹹香。



一塊塊的豬面肉,配合微辣的醬汁,頗令人開胃。



此集團的每一間餐廳,總有一味Pancetta scallop在餐牌上。彼此的演繹方法略有不同,這道Pancetta scallop配以青豆蓉,綠化了這對帶點煙肉的肥膩,帶子鮮甜的組合。



炸得金黃,有如中式的炸蝦丸外表,內裡其實是豬肉,外脆內軟的個性,再沾些Smoke chili aioli一起吃,更添惹味呢。



當我在餐牌上,看見Pig ear shaped pasta,心裡面的第一個反應:(用豬耳來做意粉配料?)

所謂的豬耳,為外表與豬耳相似的pasta,其實,即是大家經常說的貓耳朵,因為身處這裡,所以改為豬耳才對題。

此豬耳朵意粉,配以辣肉腸碎,與巴馬臣芝士,香濃惹味,與煙韌的豬耳朵,演活了這場乾柴烈火的戲份。



身旁的年青食記J,與我一樣都是義無反顧地擁護余均益,大家都會帶辣醬出街的狂迷。他在袋中拿出余均益,來配這道意粉,其酸辣把整道意粉的味道更上一層樓。



慢煮豬腩肉的賣相,與我上一次來的時候有所不同,之前是一大塊豬皮,與豬腩肉分開,這晚的賣相正正常常,與我們常吃的中式燒肉相若。燒豬皮略硬但鬆化,皮下肉味濃香,質感嫩滑。



這裡的豬手做得真好,豬皮香脆酥化,皮下肉鬆軟而實在,雖然此豬手並不像德國風味,但一樣配椰菜絲吃,另外配菜如粟米,我吃得最多,以菜心作燒豬手配菜,有點點破格。



新人事新作風,餐牌上亦加了一些以往沒有的元素,像這道加拿大AAA beef short rib,肉味濃郁,入口軟淋,還加上以牛骨髓煮成的醬汁,有畫龍點睛之妙。



一向不大喜歡熟食的三文魚菜式,不過此道挪威三文魚,尚算做得外熟內生,當然,在這裡的餐牌之內,難以爭取正選,後備入替亦無不可。



每一道主菜的份量,足以兩至三個人分,正是餐廳集團創辦人的原意,藉著開設餐廳,重拾六十年代的英國農村風味,那種一大班人共享桌上的菜式,good old days之時光。



最後的甜品為Creamy Puree與Eton Mess,單是吃豬吃得滿肚腸肥,只能淺嘗,罪過罪過。

為自己最後埋單結算,三杯啤酒到肚,其他朋友,大多只是喝雞尾酒,或紅酒,甚至汽水,想起我也有點過份。。。



C小姐:(這裡的長島冰茶,調得不錯。)

我:(哈哈,真係忘記了上一次喝長島冰茶,在何時何地,與何人一起喝了。。。)

拿來長島冰茶,未必換我半晚安睡,但會令我想起,廿多歲的時候,喜愛夜蒲的糜爛年代。。。



又想回帶?你杯啤酒喝光沒有?



The Salted Pig: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. Place2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