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

混亂拉麵:二郎的浪漫



人稱拉麵陳的Meter Chen,數年前開設豚王,後來因某些原因,離開了親生仔,在深水埗西九龍中開設全港第一間沾麵專門店 - 隱家。加上其後炮台山的俺之沾麵,又一次開創了拉麵界的潮流。

坊間有很多甚麼自稱,被圍內喂喂喂稱之為拉麵控,達人,在網上寫幾隻字就自抬/被抬身價,但是面對著拉麵陳,大家還是低下頭,排隊吃麵吧。

我年中光顧多間拉麵店,也不敢稱自己為拉麵expert,就算被人抬舉,我會強烈抗議的。

今次,拉麵陳再下一城,在隱家的不遠處,西九龍中心斜對面的欽州街,開設一間以二郎系風味的拉麵店,名為混亂拉麵

雖然是新開不久的拉麵店,但在網上已經有點名氣,加上任職某酒店的公關朋友,剛剛在某飲食雜誌上,化身為試食專員,試盡城中有名的拉麵店,其中一間,就是混亂拉麵。



所以,小弟到訪的晚上,大約七點十五分,門外已經有大約十位食客在等候。



究竟,甚麼是二郎系拉麵呢?我不會班門弄斧去解釋,只知道是東京其中一款拉麵派系。



以極度濃膩的豚骨湯底,與極多的份量,令到二郎系拉麵,成為男人的浪漫。難怪店外貼上告示,如果之後與女朋友約會,那就不要來了。我掉轉去想,假若性別掉轉,你估男方會否接受吃罷二郎系拉麵的女生一吻?

當晚所見,也有很多一對情侶前來,有福同享,有難同當,有麵,當然同吃,懶理是否男人女人的浪漫。



餐牌上有數款選擇,萬變不離其宗,湯底還是那個濃膩的豚骨湯底,分別在配料的多寡。

我選擇了$95的混亂全部入,在免費加料一欄之中,野菜,背脂肉,生蒜與醬油可以加大,付錢的配料,有粟米,芝士,牛油,紫菜等等。。。



拉麵店面績不大,同一時間最多坐十八人左右,恰巧這段時間較多人入座,所以等得比較久,當師傅奉上混亂全部入拉麵在我面前。。。



我即刻呆X晒。



既然在每個人心目中,都有一座斷背山,那麼,拉麵山呢?





數大塊的肥得要命,吃得一口油的背脂肉,芝士粉,大蒜,與極度濃膩的豚骨湯底結合,簡直情越濃,越會化不開,看不清那未來,吃著堆積如山的芽菜,好像吃極也吃不完!



麵條是沒有挑剔之餘地,粗壯的身段,煙韌中帶有麥香,當然襯托得起這個豚骨湯。



半熟玉子也做得出色,香甜的蛋黃,軟滑而不濁。



$95就$95,不設加一,老老實實,吃得我肚皮實一實,幸好未變成笨實。



再看看店外的告示,那些人不適宜進入本店:

胃口細
不喜歡粗麵
不喜歡豬背脂
不喜歡吃芽菜
之後準備和客人開會
之後準備約女朋友

我胃口大也差點被此二郎系KO,事後吃到一口都是蒜味,假如事後與客人開會,或者事後飽暖思淫慾,想與女友共度春宵。。。。而對方是對蒜味極度抗拒的話。。。

我完全明白了。

混亂拉麵:深水埗欽州街52至54號平安大廈地下

1 則留言:

  1. 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83895&tc=sr1

    總店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