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台北:三個人的貓下去計劃



沒想過人在台北,也會上西餐廳,老實說,在台灣光顧日本料理是正常不過,若然,是上西餐廳的話。。。

我不是去抬高,或貶低某一方,總覺得香港的西餐廳,平均水準較台灣高,看看剛公佈亞洲五十大餐廳的結果,在眾多西餐廳當中,台灣的代表,只有台中的樂沐上榜。

當台北美食家朋友,氣質女生E小姐相約小弟,在一間名叫貓下去計劃的西餐廳晚飯,我對此餐廳的背景一無所知,即刻上網google一下,不論在面書的專頁,或者是部落格的文章,皆看到這間走Bistro風格的西餐廳,有著一種獨特的個性。

這晚,抱著期待的心情,與E小姐,還有台北的潮人朋友H先生相聚。

貓下去計劃的位置,在善導寺站附近的徐州路,由捷運站步行大約五分鐘左右,晚上七點來到餐廳門口,已經有數位客人在等候。








餐廳環境Casual中帶有一種。。。。很有文化氣息的格調,最吸引我的,當然是披頭四的海報,Nirvana不朽經典Nevermind的盒帶,Stone Roses的唱片作擺設。牆上的文字,看似惹笑,實際上是很有意思。。。



懂喝酒的人才懂得愛,懂得愛的人才懂喝酒,唉,我對飲酒仍然是停留在半桶水階段,難度道,我真的不懂得去愛?



餐前的紅酒,以Spiegelau的無腳酒杯奉上,丹寧柔和,果味濃郁,平易近人,最適合大班人共享。外面下著冷雨的晚上,裡面貓下去計劃的氣氛越來越熾熱,台北的朋友們,乾杯!



此刻餐廳的背景音樂,為KasabianUnderdog,說到音樂的話題,我又提起勁來。H先生與我同樣是Trip-Hop音樂迷,尤其是最愛Portishead。。



畢竟我是作客的一方,點餐的重任,當然落在E小姐身上,首先上桌的,是以咖啡杯盛著的磨菇湯。



入口帶著濃郁的菌香,細滑而不過膩,少食多滋味,一口過點到即止,才叫回味。



炸雞翼亦是佐酒佳品,沒有甚麼特定的風格,你可以在這裡喝一口精美的磨菇湯,亦可以拿著酒杯,大刺刺地吃雞翅。



貓下去計劃的Scotch egg,實在令我喜出望外,濃香鬆軟的肉丸,包著的是香甜,流心的蛋黃,絕不比近期我在香港吃過的炸蛋,如bELLBROOK,或Stockton的Scotch egg下去。



熱辣辣的炸薯條,沾上辣醬後,像女生塗上香水後,吸引力大增。此辣醬並不是普通的辣醬,而是友人的自家品牌,伊利沙白辣醬

有品味的地方,才懂得用有品味的辣醬,其實,我應該帶多一瓶余均益辣醬,送給餐廳店主,作為首次到訪的見面禮。

我問E:(你掛念Blue Butcher的松露薯條嗎?)

相信松露的香味,與伊利沙白辣醬走在一起,天生一對。



三文魚沙律的調味不錯,木魚絲的配搭,多卻一點點大和風味。



燴海鮮用料新鮮,其海鮮汁鮮甜得可以當湯喝。



美國牛扒的配搭,在我眼中有點奇怪,這邊是牛扒,那邊是鯖魚,中間更放上藍貝,只有這裡才會弄成如此不修篇幅?我不知道。



不過魚肉肥美得近乎出油,牛扒肉味濃郁,鮮嫩柔軟,很有水準。



反而Risotto做得比較淋身,欠缺應有的Al dente感。



餐牌上的最後一欄,標明因為服務只做一半,所以只收5%服務費,貫徹其幽默本色。



當我看著吧檯上,一瓶瓶單一麥芽威士忌,井然有序地排列。。我不斷地慨嘆,為何香港要徵收100%烈酒稅?

我指著圖中最左的Caol Ila 12年,對他們說:(這一瓶我剛剛喝光,日前在台北某酒舖見到賣大約NT$1200,在香港則要差不多$ 700 HKD。

(如果拿香港的工資,在台北生活,你說多好?)

或者,我只看到台北美好的一面?



無論如何,這晚我們三人沒有貓下去,離開餐廳時還是保持清醒。



你們下次作客香港的話,請給小弟一個機會,一盡地主之宜了。

貓下去計劃: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38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