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

單身威水瓶:竹鶴21年



所謂出外靠朋友,即是像我輩又想飲酒,但身上沒有幾多個錢的人來說,想用低廉價錢買酒,唯有靠出外旅行的朋友。

我問他/她們:(你們自己會否買酒會來?如果不會,可否用這個一公升的免稅額,幫我在機場免稅店買一支回來?)

人情牌,就是如此厚顏無恥地打。

全憑朋友K先生,在日本旅遊,回港前為小弟在機場免稅店,買下竹鶴21年,當交收的一刻,無言感激。

日本機場免稅店的竹鶴21,價錢為$6000日圓,折合不用五百元!如果放在香港的酒舖,價錢貴三倍!

所以話,在香港買日本威,是極之戇X的一回事。

喜得此酒,究竟留給我自斟自飲?留給這世上我最愛的人?或者,與眾同樂?

上周有三位朋友,一起搞生日飯局,既然那麼高興,我的竹鶴21年,是時候出鞘了。



當一開瓶,朋友們已經如箭在弦,拿著杯蓄勢待發。

我:(等一等先,不用心急!)

首先,那陣帶有和諧的木味,點點拖肥的甜,更有些微的peat,哎呀,我不知道每個人是否都有同一感覺,至少,我嗅到有以上的味道。

味道基本上與氣味相連,那陣蜜糖的圓滑,夾雜著一些Smokey味道,好像吃著蜜盞焗煙蠔?再喝下去,又有點點像蜜瓜的甜?這份柔情蜜意,我願記取。

細意地再將口腔內的酒,搖晃幾下,和諧的木桶味漸趨突出。

最後的一記餘韻,沒有令人刺鼻的酒精氣味,像跑車的排檔,一波二波三波四波,逐級而上,我只能說兩個字:好酒。

轉個頭,整支酒差不多被五馬分屍,遲來的朋友龍少爺,有幸乾掉這瓶酒的最後一滴。

當然,喝過的朋友,異口同聲大叫:好酒!

金翅真的仆街鳥,又要繼續無恥地,勞煩到日本旅遊的朋友,在機場免稅店幫我碌卡。

3 則留言:

  1. HIHI,其實我想問下你響好飲D,定係呢枝竹鶴好飲D,其實我比較鍾意飲白酒,不過我見你成日介紹,令我好想試,威士忌我比較少飲,所以想請教下你, Thanks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響與竹鶴,兩者是有別,前者是調和,後者是純芽,難以直接比較。

      兩者各有各好啦~

      刪除
  2. 您好,我是完全的酒門外漢,只是剛好暑假要去北海道玩,想帶威士忌回家給爸爸,我目前觀望的是竹鶴21或余市20,可是價差快兩倍,請問您有研究這兩種酒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價差嗎? 非常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