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

北越牛肉粉專門店:$40元的生牛河



這數個月內,每個星期會有一晚,在炮台山上課,作為好食之士,首先要熟習一下,四周圍有甚麼地方,價錢便宜,味道不錯,而且更適合一個人去的食店。

大熱高湯當然是穩膽,但沒理由每次也吃它吧。渣華道那一間蛇店?春天吃蛇羹,似乎不合時宜,走入去春秧街吃福建小吃?也好。

沿著渣華道一路向東,路過電廠街,給我發現一間越南餐廳,北越牛肉粉專門店


看見門面的電視,不斷重播著飲食節目GOODSHOW,介紹此店的片段,單憑直覺又不會是地雷店,價錢又不算很貴,萬一真的中伏,未致太過肉赤。最後改變初衷,越南菜代替福建菜。



剛好在六點前入座,店員給我一張下午茶餐單,選擇甚多,單點要$46的生牛河,下午茶時段賣$36,加$4更可享用越式特飲。我選擇了最穩陣的青檸梳打,絕不失手。



好了,下午茶的份量,會否少一點?當店員把牛肉粉送上我面前。。

看見如此份量,我想沒有因下午茶時段而減少,極其量是少一,兩塊牛肉?我沒有向店員求証,區區四十元一個餐,還要求多多,不比人X才怪。



牛肉湯濃甜,香醇,有頭有尾,沒有喝到最後,出現後勁不繼,牛肉片的質感像肥牛的嚼勁,如果你要求嫩滑如脂的牛肉片,恐怕會令你失望,我不能說是對是錯,只是風格不同而已。



河粉應該不是甚麼度身訂做的貨色,入口也算叫滑。

點點香草作配襯,對我而言是蜻蜓點水,當然,今天灣仔的越旺,已不再下鵝蒂,毛翁,也無謂要求太高了。



餐桌上的是拉差不缺,若然一間主打賣越色牛肉粉的食店,連是拉差都沒有的話,未吃先打個七折。




越南其中一款小吃濱海,在香港的越南餐廳並不常見,難得這間小店,有數款濱海菜式選擇,香茅豬肉濱海,$50一份,足以兩個人分,爽甜的香茅豬肉,放在以米粉織出來的濱海上,再加上生菜葉包著來吃,你喜歡的話,更可加點點魚露來提味。



除此之外,米卷,粉包,還有二人份量的火車頭,統統想試,只是難以找飯腳,陪我在這區吃這些。

北越牛肉粉專門店:北角電廠街15號A&D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